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香港住宿] 彌敦道樓上小旅舍:愛樂活旅舍  

作者: Miss Kitb


→ 我經常在這個招牌下面等巴士。順便介紹大家搭2號巴士線,由尖沙咀碼頭沿著彌敦道一直到深水步蘇屋,途經佐敦、油麻地、旺角、太子等鬧市旺區,不想行又不想搭地鐵坐這個巴士就可以了,十分方便。(約15分鐘一班)


→ 大堂比較陳舊,有管理員。升降機不算太寬敞,能容納兩個大行李箱左右。


→ 樓上環境蠻安靜的。


→ 每間房都有不同主題,牆壁上的畫作出自本地藝術家手筆。這間的主題好明顯是「香港」了。


→ 房間的面積蠻寬敞,放了床和書桌還有走動的空間。沒有吝嗇雙人床的闊度,床架下面亦預留了放行李的空間。


→ 部分房間還設有浴缸!作為一間旅舍這件事確實有點神奇。


→ 房門外標示著房間主題。


→ 台灣插畫家設計的作品。


→ 喜歡書桌上的恐龍檯燈,與壁畫相映成趣。


→ 放了上下格床之後,還有足夠空間加床多睡一個人。

經常坐巴士穿越彌敦道,幾個月前忽然發現路上多了一個旅舍招牌,立即就拿出手機搜尋一番,最近終於約了時間上去參觀看看。

很小型的旅舍只有8個房間,有單人有雙人有家庭房型,雙人房還分單床和上下格床兩種,房間種類還真細緻啊。進過大部分房間參觀,感覺空間感都很充足,不是那種放了行李箱連身也轉不到的狀態。更神奇的是,部分房間的浴室竟然有浴缸 (不過沒浴缸那種也沒企浴間啦)。

旅舍沒有很複雜的佈置,但很有心思地為各個房間設定不同主題,邀請本地藝術家在牆上繪畫不同風格的作品,有香港街景、超級英雄、搖滾樂、恐龍和海洋等等,各有特色。旅行時住到這種有個性的地方,都會覺得好開心,起碼牆壁不是白雪雪那麼沉悶。

房間內各種基本設施都很齊備,比較特別的是有電熱水壺,可以自己在房間沖茶泡杯麵。順帶一提,床褥枕頭的品質都不錯,有足夠承托力睡醒不會腰酸背痛。想訂房的話直接給他們寫電郵就可以了。

—–
INFO
愛樂活旅舍 Alohas Hostel

地址:香港佐敦彌敦道231號金陵大廈7樓
網址:http://www.alohas.com.hk

(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 Miss Kitb (已授權)
作者介紹: Miss Kitb

 

 


作者相關文章



[台南住宿]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合歡山星星月亮太陽之旅


[花蓮素食] 三合一老房子 阿之寶瘋茶館


[花蓮民宿] 親切民宅 EZ Day


[花蓮素食] 60年手工麵 川味一館南華麵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2/ 住宿篇)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1/ 公共空間篇)


[花蓮素食] 來回天堂又折返 Just V 義泰蔬活食堂


[花蓮住宿] 安心的落腳點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台中早餐 早起的鳥兒吃煎餅 Early Bird Diner


[台北早餐] 找保羅 扮法國人


純淨的天堂 華泰瑞舍


[早餐造型] 海棉寶寶蛋餅


[早餐食譜] 溶化在一起草莓棉花糖吐司


[早餐造型] 心形麵包禮盒


[手作] MT Lesson 11:喜氣洋洋煙花棒


[早餐造型] 鬆餅的影分身之術


[早餐造型] 聰明人才見到的吉他


[手作] MT Lesson 9:迷你搖滾客


[手作] MT Lesson 10:藍寶小吉他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