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京都住宿] 簇新有型,便宜好住 :PIECE HOSTEL KYOTO  

作者: Miss Kitb

從來對於設計有型的地方毫無抵抗力,所以看到 Piece Hostel Kyoto 面書上的照片後,就執意要訂這間,加上她房價也著實便宜。即使住的只是Hostel八人房床位,但在京都住四個晚上才一萬円多一點 (約港幣$860),也未免太誇張。

今年(2013年)四月才開業的新旅館,收的是實惠價錢,提供的住宿環境、配套設施和服務都毫不馬虎,再加上地理位置優越,難怪想住宿都要幾個月前預訂。

由京都車站步行到旅館門口,大約要5-10分鐘,似乎你乘坐哪一種交通工具。地鐵的話出口最近,巴士的話就要穿越比較長的地下街,途中可以在超市或麵包店買東西吃,回家前也可以在Porta或京都車站上面的food court吃飯。生活機能都很方便就腳。

灰色外牆的方型盒子,入面都採用寬敞明亮的設計。地下是辦理入住手續的櫃檯,離開時將電子匙卡投進盒子就可以,要寄存行李的話貼上名字放下,工作人員之後會一次過搬進房間裡。同一層還有小酒吧、公用電腦 (3部蘋果)、圖書館 (同時有販售藝術書藉)、廚房 (熱水、爐頭、雪櫃、餐具、咖啡茶包全日任意取用)、小花園、淋浴間 (男女各6間) 和梳妝間。

房間分佈在樓上三個樓層,有18人、8人、4人、家庭房、雙人房和單人房多個種類,如果有幾個朋友一起來京都玩,預訂4人房、8人房之類是不錯的選擇,晚上還可以在廚房一起煮食喝啤酒開派對呢。各個樓層都有男女廁所,私人房間有自己的洗面盆,洗澡的話則一律要到一樓。

全白色的淋浴間乾濕分離,有提供洗頭水、護髮素和沐浴露,品質屬於可以接受不會洗壞頭髮皮膚的程度。(「全間旅館所有人都散發著同樣香味,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啊。」← 洗澡的時候想。) 花灑採用按掣式供水,即是像公共泳池那些一樣,每按一下會連續供水幾十秒,水夠熱夠猛,花灑可拿下來,一切都非常滿意。

原本想訂單人房,但因為訂的時間比較晚,結果就只好住8人女生宿舍了。房間不大,八個長方格,上下格床之間有牆隔開,床位內放了(都幾闊)的床褥後,床尾和左右還有些空間,都幾鬆動。床頭有小燈一盞、兩個插頭可以叉電、小木板層架和掛衣繩;床尾有厚身黑色布簾,私人空間是OK的。不過室友出出入入,或者樓上爬上爬落都會有聲音,可以帶備耳塞眼罩確保一夜好眠。

床位另附Locker一格和白毛巾一條,設施真的很完善。不過枕頭好細和好軟,是沒甚麼承托力的品種。另外全館有免費WiFi,速度不錯的WiFi。

三樓推門出去是露台的位置,環境算不錯,可以買東西在外面吃,只是晚上有點風大。住宿亦附免費早餐,雖然我每天都在外面吃,但因為有一個早上遇上颱風,窗外橫風橫雨就試試她們的早餐。混了紫菜飯素的飯好好吃,另外有多款麵包,有茶有即沖麵鼓湯,以hostel的早餐來說,算是極度豐盛。

INFO
PIECE HOSTEL KYOTO

地址: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東山王町21−1番地
網址:www.piecehostel.com
房價:2,300円起 (床位)

(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 Miss Kitb (已授權)
作者介紹: Miss Kitb


作者相關文章



[台南住宿]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合歡山星星月亮太陽之旅


[花蓮素食] 三合一老房子 阿之寶瘋茶館


[花蓮民宿] 親切民宅 EZ Day


[花蓮素食] 60年手工麵 川味一館南華麵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2/ 住宿篇)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1/ 公共空間篇)


[花蓮素食] 來回天堂又折返 Just V 義泰蔬活食堂


[花蓮住宿] 安心的落腳點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台中早餐 早起的鳥兒吃煎餅 Early Bird Diner


[台北早餐] 找保羅 扮法國人


純淨的天堂 華泰瑞舍


[早餐造型] 海棉寶寶蛋餅


[早餐食譜] 溶化在一起草莓棉花糖吐司


[早餐造型] 心形麵包禮盒


[手作] MT Lesson 11:喜氣洋洋煙花棒


[早餐造型] 鬆餅的影分身之術


[早餐造型] 聰明人才見到的吉他


[手作] MT Lesson 9:迷你搖滾客


[手作] MT Lesson 10:藍寶小吉他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