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銀鹽。血淚敗家史的起點—現在只想愛你之 Canon AE-1  

作者:Applepeel

AE-1卷二

就是”現在只想愛你”這部電影讓我一腳踏入了底片機的世界

2011年,我人生的第一個推友(之前只有在blog上互動,他是一個極有才華的人,目前隱居中)介紹了宮崎葵主演的這部電影,劇情相當感人,除了紅了眼眶外,讓我眼睛一亮是宮崎葵那台  AE-1 。AE-1卷二

幻想著裡面的劇情,帶著以為自己也能拍出好照片的心情,我買了人生的第一台底片機。但事與願違,拿到相機的同時我完全不知如何使用,前面幾卷底片完全是~不~能~看。36680024

從那時開始,每天晚上夜深人靜,不斷爬文,希望從網路上可學習更多的知識,感謝網路發達,也感謝很多前輩願意在網路上分享,讓我這新手可以比較上手,不過,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攝影也不是看看就會懂,需要時間練習、修正,自己做曝光快門記錄表,一張一張不斷修正,每一下快門都得思考,這跟數位機完全不同,因為每一下快門都是錢,也都是經驗,這段訓練對於我後來使用數位機上很大的幫助,不再亂按快門,思考變成我攝影中很重要的一環。

在底片機的手動時代有段時間Canon 幾乎被Nikon打的死死的,直到Canon將卡口變成EF進入了自動機後,兩雄相爭白熱化一直到今日,這以後再來談,因為最主要還是~我沒用過Nikon的相機 =.= ,目前相中了FE2   :p

這台賣掉我倒是沒啥後悔,如果真有一絲絲那就只有情感上而已,因為我認為FD的鏡頭其實並不太好,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收的鏡不好就是了。

好了,以下看看照片~

36680013

36680014

36680025

AE-1卷二

AE-1卷二

AE-1卷二

AE-1卷二

AE-1卷二

AE-1卷二

36680004

36680036

Canon AE-1:

35mm布簾式電子控制快門

快門:2秒~1/1000,B快門

自拍:10秒

對焦屏:固定式裂像微棱鏡對焦屏

觀景窗:視野率96%,放大率0.86倍

EV範圍:1~18

ISO:25~3200

曝光補償:± 1.5EV

電池規格:4LR44 一顆

分類:


文章來源: 竹林里的蘋果皮applepeel (已授權)
作者: Applepeel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