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玩相機】Viviitar 正負沖與現階段攝影心情  

作者:Applepeel

vivitar卷二

我常說:初學者有無限的可能,專家只有一種可能,

我希望在攝影這條路上,我能永遠以初學者的心來面對

(技術希望不要永遠都是初學者就好了=.=)。

 

 

對於初學者而言,我認為什麼風格?什麼拍法?什麼相機、鏡頭?有機會其實都可以玩一玩!能借來玩是最好的,畢竟我的口袋沒那麼深,以之前的經驗而言。太多相機、鏡頭是一種負擔,不是錢上面的而是不曉得要帶什麼相機、什麼鏡頭出門才好?這很困擾,也許拿台小DC或iPhone 4s就可以了,將修圖學好,或套套濾鏡也可以混一下,但這代表什麼?,前幾天拿了iPhone ssss幾張照片去沖洗出來,赫然發現,在電腦或iPhone上看到的照片是如此漂亮,怎洗出來變這樣?攝影分享的方式管道正改變ing,不管在哪個平台上,照片都不需要太大,除非要製成大型看板,那我們還需要高階的單眼相機嗎?擁有高階相機,只是一種表徵?

在網路為一切的時代,大部分看到我正在拍照的人,看不到我的相片,看得相片的人大部分看不到我本人用啥相機?除非註明,相片透過修圖、縮小、銳利化後,每個人都可套濾鏡、或在PS或在LR上將照片修的好漂亮,感覺上器材似乎不那麼重要了!但這是攝影的本意嗎?對我而言不是!拍照不只是成像,享受器材的操控,拍照當下的氣氛,按下快門得到想要的那種喜悅,在在都是攝影的一部分,照片的好壞當然不是只有清不清楚或顏色的表現而已,它應該要有張力,有故事性才對,曾經看過一段話:『好的街拍是會表現出故事性的。』我還沒那個功力,這也是未來的練習目標之一。

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好的攝影師!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vivitar卷二

這台相機是借來的⬇很簡單的一台相機,廣角22mm,完全是lomo精神,只需按下快門就行了,就算全新一台也才幾百元而已,(之前在【嬉遊】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 用過)是想表達一下我不是器材控,我只是愛玩~~

vivitar

Camera:Viviitar

Film:fujichrome 100 過期片

**本文同步刊登於竹林里的蘋果皮及智邦生活館**

 

 

 

 


文章來源: 竹林里的蘋果皮applepeel (已授權)
作者: Applepeel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