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食記。小吃】IT證照滷味攤–海龜滷味  

作者:Applepeel

海龜滷味

(⬆這張圖在iPad上動過手腳)

前幾天網路好友Bratscher丟了一條訊息給我,標題是–IT證照滷味,勸君莫走資訊業,

他請我去拍拍,寫個食記,一開始以為是他朋友,經過了解後才知道他也是經過網路上得知的消息,

對於創業者的我們有著同樣的心,能幫的上忙的就盡量幫,所以當然義不容辭。

時間:2011.12.21

中午iPad聚後,趁有點時間,先繞過去看看,

其實他的店址離我活丼飯為有點距離,不過還能接受,反正在台中開車還算方便,真的塞車大概只有上下班時間跟到處亂挖路,後者比較令人討厭。

尋著地址找到海龜滷味,原來它在北屯的一心市場三民路入口處而已,這本來是很有名的–幸福潤餅,幸福搬到隔壁幾店外,想吃幸福潤餅的往前找就找的到了。

我到的時候,未來老闆娘以為是記者,並不太高興,表明身分後也就好了,稍微聊了一下,原來未來老闆娘就住我家附近,這下更親切了,人不親土親嗎,是不是?

海龜滷味中午大概11:30就開始營業,午餐時段賣的是咖哩飯、鍋燒麵…..等等,滷味得要下午5:30以後才開始,所以我沒逗留太久,拍拍照聊一下就先離開了。到4點多我又來,這次我打算拍下工作的樣子,順便等我們家今日晚餐—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老闆姓任,69年次,算是不大不小的年紀,從事資訊業大慨有七、八年的時間,為何想轉行,他說:累了,花了不少錢考了證照,最後還是,老闆說無薪休就無薪休,說加班就加班,暴肝啊!會選擇做小吃,主要是本身對吃有興趣,而且以前自己就會煮煮東西研究各種料理,所以轉行的第一選擇就是小吃,老闆也有說,本來的第一選擇是想賣雞排,不過幾經考量後還是選擇目前這樣的形態。

聊了一會兒後,老闆就開始動手要準備今晚的滷味了,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認真的男人真帥!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這價錢…….很便宜吧!

海龜滷味

老闆說:這中藥配方是跟中醫師學的,避掉相沖相剋的藥材,獨家配製

海龜滷味

看起來頗清,但可是香氣十足啊

海龜滷味

不定時有些特價

海龜滷味

食材部分,除了冷凍火鍋料等,新鮮食材都是當日選購,因為地利之便,市場就在旁邊,所以一次進貨也不會太多,需要時旁邊買一下就好了,呵呵!真新鮮!

海龜的滷味,不像大滷桶或箭柯滷味那種,一大鍋先滷好在加滷汁熱過,而是比較傳統的將食材丟進特置中要滷汁加熱,吃起來比較清淡,老闆也說,這附近的消費人口複雜,有學區、有老住戶,旁邊的市場又是家庭主婦,所以口味上還需要調整,我吃過後覺得,未來還有進步空間,滷味算好吃,屬於清淡安全,但我覺得必須要創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這一級戰區取得一席之地!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滷味攤上貼滿了證照,五張微軟、四張我不知道是什麼?還有兩張日文檢定證書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以上照片,除第一張外,所有照片JPG直出,無後製)

最後:我要特別提出一點,我不在資訊業,所以我並不知道這些證照到底是多還是少?到底厲害不厲害?我想寫是因為,看到年輕人為自己的夢想,放棄高薪,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光這點就值得鼓勵了,至少~我做不到。

海龜滷味

海龜滷味:

Add:台中市三民路三段242-1號

Tel:0912-132287

營業時間:11:30~23:00

 ps1:這篇文排在食記也許牽強,因為我不是美食部落客,甚至不是部落客,只想藉由此文當成引文,希望有美食部落客可前去嚐嚐,給老闆支持、建議,算是幫幫年輕人吧!

ps2:本文歡迎連結分享,不用告知。

Camera:NEX5

Lens:Rollei-HFT Planar 1.8/50mm

**本文同步刊登於竹林里的蘋果皮及智邦生活館**

分類:食記, 小吃


文章來源: 竹林里的蘋果皮applepeel (已授權)
作者: Applepeel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