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保護自然生態的環境友善農法  

原本是花農的松林農場吳先生從三四年前開始轉型為果農,從投入水果栽植的一開始,就抱持著一定要以環境友善農法,不用農藥傷害自然生態,同時對食用者更健康的理念來種植。所以投入果樹種植之初,就開始學習研究如何以自然方式取代農藥以免除果樹的病蟲害的問題。
 
經過邊上課學習、邊種植邊觀察果樹生長情況,邊調配以各種植物調配而成的「天然農藥」(以水、苦楝油、醋、蒜頭、魔鬼椒…等天然配方調製而成,不含任何化學農藥成份)的過程中,為了這些嘗試和研究,也很自然的習慣了把每日農忙的過程,撰寫成工作記錄和農產的生產履歷
 
不用農藥,對土壤、水源、動植物生態或買水果的消費者的確都不會造成傷害,也更健康了!但這三四年來,農場主人吳先生也必需比別人花更多的精力和成本在研究、除蟲、照顧這些水果。
 
今年三月多,到了草莓產季時,辛苦裁種的草莓意外的在同一時間大產,因為沒有通路,加上草莓嬌弱無法久放保存,對果農吳先生來說,實在是一件頭痛的事,因為好不容易種出來的無毒草莓若沒有早點銷售出去,很容易就會熟成爛掉。
 
在智邦生活館在瞭解了松林農場的理念後,深受吳先生的理想和三年多來的堅持所感動,不僅先發起智邦內容的員工團購,以智邦生活館多元的網路媒體資源協助農場宣傳這無毒栽種的草莓。秉著給魚不如教釣魚的想法,智邦生活館為幫吳先生能在網路建立自己的銷售管道,除了協助網站、頻寬、線上下單的水果訂購管理系統外,也在智邦相關的媒體做大量的宣導與曝光,讓吳先生在實踐理想和理念中,也能於短期內,將草莓銷售的問題解決。
 
正因為這次的機緣,讓智邦生活館開始思考,如何能用企業資源幫我們的土地和自然做點事。所以智邦將這次成功的經驗轉換成「農漁牧e化方案」,希望能協助更多和松林農場一樣有理想和友善環境理念的農漁牧工作者,把更自然和健康的食物,分享給大家。
 
更多『農漁牧e化方案』內容
 
 
 
 
 
 
 

作者相關文章



新北旅宿樂遊趣FunStay玩翻私房秘境 摺耳貓橋 三貂嶺車站 碩仁國小 不厭亭 一線天摸乳洞 報時山 千島湖


保護自然生態的環境友善農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