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文.理財周刊

▲外型融入紐約白派風格規劃

海線梧棲去年人口成長率達海線第一,就業機會、商業發展、較低的房價,讓不少購屋族轉而到海線置產買房。

根據民政局統計,2023年台中市的人口依然維持正成長,當中梧棲的人口年增率達19‰,高居海線第一。業者指出,除了房價基期低,「就業機會」更造就了硬需求,從既有的關連、中港科技園區,到未來的中科、離岸風電,位居就業圈中心的梧棲未來性十足,不少建商也逢低進場,打造理想化的平價好宅。

隨著台中房市屢破天價,海線在首購族心中的地位愈趨重要,據地政局及實價登錄統計,海線五區的房屋交易量(含預售)在大台中的占比逐年攀升,去年更首度突破16%,相當於現在台中市每6戶交易,就有1戶是在海線五區,往「西」發展購屋置產,可謂中部大趨勢。

海線平原為何能夠突破過去購屋族心中「風大」的印象,進而成為房市新寵?在地業者不諱言,不少購屋族確實都有刻板印象,但許多人在親自走一遭後都會改觀,「以梧棲為例,有相當的區域其實離沙鹿、清水商圈頗近,捷運藍線、三井OUTLET都在梧棲,短短10年一個轉眼,梧棲已從鄉下變成潛力十足的副都心,接受度跟著提高。」

持續增加的就業機會也提升了信心,如離岸風電產業,規劃中的11個風場已經有2個完工,整體的產值將逐步提升至1.2兆台幣,未來預計衍生2萬個就業機會;中科園區二期也正在擴張,將再帶來逾4500名的科技新貴,20分鐘車程外、房價平實的梧棲,自然成為首選。

值得一提的是,近3年的房屋交易量,梧棲區「預售屋」的交易占比達63%,遠高於台中整體平均的26%,業者表示,「買新房」絕對是每對購屋族的理想,同樣預算在市區是勉強挑個堪住的套房,在梧棲則是3房任君挑選,用的又是最新的建材配備,沒有委曲求全的必要。

在預售屋為主流的梧棲,性價比、配備成為各家業者勝出的關鍵,其中「藍圖UNI」格外亮眼,不僅外型融入紐約白派風格規劃,更以「國際級健康宅」為賣點,全案申請Fitwel國際健康建築認證,並已正式取得2星(總分1~3星)認證,為住宅引進更高的層次與視野。

業者指出,Fitwel是由美國疾病控制中⼼(CDC)與美國總務署(GSA)建立的權威健康建築認證體系,是全球領先的健康建築認證之一,致力於改善人、建築和社區的健康和永續,透過認證,讓住宅在心靈療癒、通用設計、健康飲食、社區意識等項目得以提升。「除了祭出國際級的健康規格,近期也再加碼贈送系統精裝修+國際牌冷氣,自備負擔再減輕,力挺購屋族!」

※上述資料來源於廣盈企劃,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查看更多>>https://reurl.cc/dL9y6y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