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幣貶值潮來襲 精準投資外幣怎麼做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近來受到美國升息及國際對人民幣結算需求日益增大,台幣在美元及人民幣匯率表現上相對弱勢,台幣兌美元4月11日一舉攻破29元大關,而對人民幣價格則是一路創高,面對這些國際情勢,現在適合兌換美元或人民幣嗎?兩種貨幣選哪個好?

A:外匯市場近期產生巨大波動,特別是美元、人民幣、日圓都各有其愛好者,整體來看,美元及人民幣屬於強勢貨幣,而日圓則偏弱,因此,就預期未來漲價空間而言,日圓低點還未到,美元及人民幣則有更大機會。

就美元來看,四月份FED利率紀要顯示,多數官員認為沒有烏俄戰爭影響,三月份應該升息兩碼,並有機會在五月份展開縮表,這表示,一直到五月FOMC會議前,市場將先反應,美元走漲機會大。

在美元兌台幣方面,去(2021)年六月開始國際美元漲幅並沒有反應在美元兌台幣匯率上,因此目前美元升值屬補漲,從國際資金角度來看,受升息影響,美債殖利率飆升、台股表現不佳、台幣貶值等,確實有利外資匯出。接下來需觀察台股是否止跌,以及央行的態度,台股止跌的話,短期兌美元匯率有機會在28.8~29.3區間震盪,要換美元的投資朋友還是建議分批進場。

五月份美國如果確定縮表後,美元兌台幣才有機會迎來更大漲幅,整體來看,受到升息影響,美元長線看多,短線上美元在29的整數關卡可能有壓,等待五月FOMC而定。

至於人民幣,因美聯儲無限印鈔及沙國加速石油使用人民幣結算進程,也讓國際間開始思考用人民幣作為結算工具的可行性,歷史上來看,人民幣在2015年最高價來過2.11元,以目前匯率,上漲確實有空間,短期壓力約落在4.61附近,兌換上也是建議分批進場。

美元與人民幣各有千秋,現在市場預期美國升息通膨會下降,未來如果通膨下降力度不大,人民幣將成為下一個黑馬,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可以分散風險投資。 掌握美元升息抓準外匯新商機就在這 https://bit.ly/3HKlc6E


作者相關文章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