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元宇宙正夯 相關概念股還能追嗎?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w1200

Q:自10月下半旬開始,「元宇宙」概念從國外夯到國內,無論是臉書、NVIDIA、微軟、亞馬遜等世界級公司公開看好,臉書更是直接更名「Meta」,國內代表性股票宏達電股價則一路從35.7元漲到74.8元,11個交易日漲幅100%,元宇宙概念股都已經漲了這麼多,還能入手嗎?

A:自臉書更名「Meta」及宏達電股價一飛沖天,「元宇宙」這三個字就像是未來趨勢一樣,只要沾上邊的,股價都有不錯的表現。

所謂元宇宙是指利用新技術打破虛擬與真實世界的界線,透過數位科技創造出比現在網路世界更佳的體驗,概念有點像人們戴上VR/AR後能夠進入到虛擬世界,做到互動交流,而元宇宙可說是這種場景的進階版。

雖然元宇宙概念只是在初步階段,具體技術怎麼做也還沒真的整合,但投的就是預期未來,即使這樣的概念還沒有營利模式,但是股價會有一波漲幅是肯定的,相關元宇宙概念股包括像是有關VR/AR裝置、5G概念、感測晶片、社群互動等,焦點個股如宏達電(2498)、威盛(2388)、鈺創(5351)、中光電(5371)近期股價都有不錯表現。

從最核心的視覺運算技術來看,國際大廠NVIDIA股價一路創高,多頭走勢明確,未來還有很大機會,而國內領頭羊宏達電雖然在11月2日股價下跌3.9%收黑,但下跌無量表示沒有人出脫股票,震盪完成後還有攻擊機會。

綜觀下來,元宇宙概念是由國際幾大企業帶動話題,國內搭配幾檔概念股先發,讓資金開始聚焦,因此,如果想要後續賺價差都還有利潤空間。

但因為元宇宙只是概念,企業要進到獲利模式至少需要五年以上甚至更久,這也是為什麼VR/AR雖然發展很早,但僅是單點技術運用,實際落地性不廣,想要長期持有的投資朋友還須謹慎評估。

總結來說,只要宏達電股價沒有高檔出大量產生大跌,元宇宙概念股都有機會,買股買最熱的,資金在哪波動就在哪。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