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油價暴漲6% 世界將迎來景氣復甦?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8月23日原油(WTI)單日從61.7美元漲到65.9美元,創下九個月來最大漲幅,油價在景氣復甦循環中一直被當作是領先標的,這次油價上漲是否表示景氣將迎來復甦?影響油價上漲的因素有哪些?可以投資石油嗎?

A:就目前來看,石油還有上漲空間,這次帶動油價上漲,主因來自於大宗商品領先反應,美聯儲對於縮表積極度不高,降低市場擔憂,另一部分,美國輝瑞COVID-19疫苗獲得監管部門完全批准,刺激美股八月二十三日大漲,也間接帶動油價飆升。雖然目前變種病毒依然無解,但疫苗普及與接種覆蓋率提升,對於經濟活動恢復正常還是有正向幫助。

而在美國經濟數據方面,除了七月份非農數據不錯外,像是後續發布的二手房產及八月份PMI表現都在市場預期範圍內,顯示目前經濟活動狀況良好,疫苗加上拜登基建雙管齊下,美股會有一波預期行情,油價與股價都是經濟領先指標,只要美股沒有出現巨大風險,石油未來還有上漲空間。

此外,墨西哥石油海上平台火災,初估由原產量每日71.9萬桶減少到27.5萬桶,每日約減少44.4萬桶,供給確實下降,就整體國際產油量來看,影響不大,但事件確實對油價造成波瀾。

就技術層面來看,油價來到61.7美元支撐開始進行反彈,如果順利突破日切線有機會往上挑戰高點73美元,對於原油有興趣的投資人,不妨可以觀察切線是否站穩,進行一波中線布局。

09-理周幫幫忙-西德州原油202108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