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聯儲暗示今年不再降息 美元可投資嗎?  

文.理周教育學苑

Q: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策,終於在10月31日發布,聯準會符合市場預期降息一碼,隨後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發表「將繼續監測數據,以評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範圍的適當路徑」,暗示在2019年將不會再次降息,接下來美元走勢會如何?可以投資美金嗎?

A:年初以來,雖然美國經濟數據一直表現不錯,卻沒有明顯通膨,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截至十月底聯準會已預防性降息三次,數據發布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表示會依數據評估,市場解讀聯準會今年不會再有降息決定。

簡單來說,降息就是對市場撒錢,對於借錢的人來說,借錢所需負擔的利息變少,資金取得成本變低,而對存錢的人來說,因為把錢放在銀行,領的利息變少,這些資金持有者會想要把錢拿去投資商品。

由供需理論,我們知道,當市場美元變多時,美元相對會變得不值錢,而現在聯準會暗示未來不再循環降息,代表市場美元將會變少,相對來說,美元未來有一定升值空間。

國際上衡量美元強弱的指標是美元指數,從線圖來看,九七.七是利率決策會議發表時拉出的最高點,未來美元指數只要能夠順利突破這個位置,往上沒有問題,美元變強其他國際貨幣會相對變弱,像是XAUUSD、EURUSD、GBPUSD這些美金在後面的貨幣對,未來會有一段向下的趨勢。

04-理周幫幫忙-美元指數

但如果是拿台幣去換購美元可能還需再等等,近期外資大量湧入台股,台幣轉強,依現在價格台幣兌換美元還沒有達到低點,整體來看,雖然美元因為暫緩降息可能變強,但和台幣相比,台幣依然比美元強勢,總結來說,現在持有台幣會比持有美元來得划算。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