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英國無協議脫歐減緩 英鎊是否值得投資  

文.理周教育學苑

Q:英國自2016年公投脫歐以來,雙方多次協商談判,但都無法達成共識,導致脫歐時間一再被推遲,最近一次脫歐大限是10/31,英國新任首相強森對脫歐一向持強硬態度,一再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如期脫歐,此作法也引起國會不滿,國會在關鍵投票中通過防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面對脫歐內憂外患,英鎊未來走勢如何?

A:英國自新任首相強森上任以來,對英國脫歐立場十分堅定,堅稱就算無法達成脫歐協議,也會強行脫歐,此一態度,導致近期英鎊大幅貶值,從上任以來鎊美貨幣對一路從1.25下跌到1.19,據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如果英國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英鎊匯率會跌至一英鎊兌一.一○美元。

英國國會對於無協議脫歐也持反對意見,在九月四日投票表決通過議案,議案內容為「除非二○一九年十月十九日前議會投票通過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或無協議脫歐,否則脫歐日期推遲至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這也為一路狂貶的英鎊帶來喘息機會,上週鎊美貨幣對小幅回升至1.23。

06-理周幫幫忙-英鎊止跌回穩還需一段時間

英國自二○一六年脫歐以來風波不斷,市場也對相關消息麻木,投資人最擔心的是無協議脫歐對於英國經濟衝擊,接下來需要觀察十月中議會對於脫歐投票結果,在此之前,只要英國沒有太大利空消息,英鎊再跌機率不大。

雖然英國局勢稍穩,英鎊得以喘息,但低點依然不明,如果和歐盟談判沒有結果,十月歐盟是否強硬將英國趕出還是未知數。就技術線型報價來看,目前鎊美貨幣對只是遇到前面低點稍作反彈,還未有打底現象,英鎊要止跌回穩還需一段時間,建議想要投資英鎊的朋友還是再等等,待十月底消息更明確後再行打算。

 

 


作者相關文章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炫光計畫:點亮年輕藝術家的未來之路


房價急起直追,竹北精華地段仍有綠意減壓宅甜價上市


台版「熱辣滾燙」行情繼續延燒?


股權交易心法 助小資族翻身致富


墨遊 墨戲 張金蓮的畫字語境


過完年漲什麼


你也有「微笑憂鬱」嗎?用對方法,走出生命幽谷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