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NEWS RELEASE |【 513 百年快樂榕祈福祭 】百年老樹 愛的守護  

作者:BP

灣古城的首都中心,見證臺北 100 年的歲月風華,國寶級的榕樹,不守護、不追終, 一國六都之首臺北市,拿什麼與世人交待歷史的印跡呢 ?

 

513 百年快樂榕祈福祭 】百年老樹 愛的守護 
日期: 2019/5/5 (快樂星期日)
時間: 下午 2:00 至下午 4:00
地點: 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
43 (幸町百年老樹) 捷運: 善導寺站出口 3、出口 4
報名: aloetic.rainbows@gmail.com 主辦: 幸町百年老樹聯盟

 

● 生日:每年513
513 代表我一生‧也代表百年老樹的一生】

● 活動:
1. 百年快樂榕祈福祭
2. 氣球童樂會 【氣球藝術家宋俊霖】
3. 愛歌頌音樂 Show【街頭藝人葉祖廷】
4. 塗塗鴨鴨愛心樹
5. 幸町百年老樹故事說
6. 國定老樹連署 讓護樹的愛與心願流動開來!用行動支持保護祂!現場備有茶點歡迎一起見證百年老樹的歷史軌跡。

 

2018-2019 百年老樹守護脈絡】
杭州南路濟南路口,
876 坪商二特都更案,正隆紙業以小吃大,以 4.2 坪吃掉市府持有六成土
地,取得開發主導權,而在此都更範圍內計有三棵台北市政府列管的受保護樹木,飽受開發威脅。

尤其編號 1900 號百年老榕,其樹徑長達 240cm 遠超過森林法國定保護標準 150cm,卻在 2018 年 植樹節前遭違法過度修剪,又因在四月份拆除房舍工程時,未依法設置老樹的防護設施,怪手反覆 輾壓樹根造成嚴重撕裂傷、挫傷,包商更將大量磚瓦廢棄物堆置在樹根位置,若再不積極搶救,恐 命在旦夕。

 

諸多文資、護樹團體與當地居民所組成的 《幸町百年老樹聯盟》繼 2018 年至 2019 年間在現 地、市政府與林務局和正隆、文北里辦公室、自來水源區召開記者會等陳情行動,並在母親節前夕 2019 5 5 日舉辦【 513 百年快樂榕祈福祭 】百年老樹 愛的守護;現場除了有音樂會、氣球藝 術家表演外,也以書畫為老樹許願等活動,祈福老樹永保安康能為祂年年慶生。

願百年老榕能被更重視為國定珍貴樹木,讓世世代看見堅韌的生命力與百年歷史的脈絡。 

【新聞聯絡】aloetic.rainbows@gmail.com
【幸町老樹保護行動 FBhttps://goo.gl/1sjnJN
【百年老樹資料】https://goo.gl/36aUfs
【百年老樹原貌】https://goo.gl/uj8ptn 【百年老樹近照】https://pse.is/HAEDN

 

 

 

 

 


文章來源:@simple (已授權)
作者介紹: BP

 

 


作者相關文章



七月快樂~


循環城市


嘉義市 台法文化交流 親子友善 藝文空間Mix Art Center米克斯


共煮食堂,讓做菜成為美麗優雅的運動


極簡育兒| 即使當了媽,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夢想!(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極簡育兒|包巾|肚臍情結|嬰兒床|裸體寶寶(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美國小鎮 社區食堂 用在地食材餵飽每個人


NEWS RELEASE |【 513 百年快樂榕祈福祭 】百年老樹 愛的守護


有機誌,有機志,化作春泥更護花 劉鳳招 總編追思會5.18(六) 12:00-14:00 清華大學竹蜻蜓綠市集


想像家的模樣,美國網紅媽媽教你終極持家之道


愛的便當,紀錄上班族的每一天 | 採訪 腦波弱的上班族黑白煮 黃湘文


美國大學「新湖濱散記」-專訪肯.艾格納斯(Ken Ilgunas)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