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全民投資台灣  

政府拚經濟建設,營造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外商來台、讓台商回流,鼓勵企業加碼投資台灣。投資人能做的,就是投資真心愛台灣、願意加碼投資台灣的企業。

文.洪寶山(理財周刊發行人)

美股今年屢創新高,創有史以來最長牛市,但就在一片大好榮景中,開始經歷了如三溫暖般的大起大落,幾次大跌下來,道瓊和標普今年累積漲幅已全數回吐。美股打噴嚏,台股跟著感冒,加權指數跌破萬點,也讓上市櫃公司市值大幅縮水。

蔡政府拚經濟,拚了兩年半,最主要可見的政績,就是營造台股站穩萬點的紀錄,如今雖暫時回落萬點之下,我認為終究要站回萬點。拚經濟,股市是前導,反映的是未來,只要實質經濟面一復甦,民眾就會有感。

還記得四月時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示,「僅靠政府推出『拚經濟』相關政策尚有不足,一定要中小企業共襄盛舉;拚經濟不能由上而下,必須共同討論,團結力量,才能讓拚經濟的成效加乘。」面對企業念茲在茲的五缺問題,賴院長也多次展現解決的決心。七月時他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新南向政策的『新經濟三大方向』,行政院也祭出加薪減稅、鬆綁法令,解決五缺和投資障礙等問題」。

這些政策也引起臉書公司的實際回應,九月二十七日,臉書宣布在台灣加碼投資,推出培養行銷人力的「Made by Taiwan」計畫,預計到二○二○年,要協助台灣一千五百家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並培養一.五萬家台灣中小企業學習透過臉書平台,發展全球品牌與業務;以及培訓五萬名以上數位人才。臉書在台擴大投資,顯示台灣以亞洲矽谷做為連結矽谷關鍵節點的計畫受到肯定,未來若能有更多企業投資台灣,就能真正帶動經濟成長。

經濟發展王道無他,就是「投資台灣」;而拚經濟不能由上而下,須團結力量才能加乘!政府拚各項經濟建設,營造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外商來台、讓台商回流,鼓勵企業加碼投資台灣。身為投資人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投資真心愛台灣、願意加碼投資台灣的企業。

投資人支持政策,拚經濟、投資台灣,也是植基於看好各項經濟建設,在這樣前提下的萬點行情才是健康的。

股市是反映未來並非解讀過去,台股若能挺過這波破萬的信心危機,等於向市場預告台灣拚經濟曙光已現,準備迎向資本市場新里程碑。你我都期待。

01-理財周刊發行人-洪寶山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94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