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伊萊家的萌力生活:讓孩子愛吃青菜的小訣竅  

01

文‧圖/伊萊媽 

很多媽媽問我是怎樣養成伊萊愛吃青菜又不吃零食的方法,其實之前在我們的書《Q力伊萊萌力全開》中也有跟讀者們分享我們的小祕訣喔!

蔬菜泥奠定基礎

伊萊剛開始要吃副食品時,我們跟大家比較不同的做法是,在米湯階段完後,我們沒有直接進入孩子最喜歡的水果泥,而是直接進入蔬菜泥系列,偶爾再配上一些地瓜泥做變化跟調味。所以伊萊在很小的時候(大約五個月時)就非常能適應不同蔬菜的風味,一直到大約八、九個月開始,我才讓他接觸水果泥。我的想法是因為水果甜度高,本來適口性就很好,所以讓孩子先從適應蔬菜泥,再轉換到水果泥就會相對簡單,果然這個方式在伊萊身上相當見效,一直到現在伊萊五歲了,他每餐都一定要有一碗滿滿的青菜來搭配著吃!

02

少吃零食有效降低過敏

零食方面的控管則是在伊萊三歲以前,我真的非常嚴格執行!主要是因為伊萊遺傳到爸爸家族性的過敏,諮詢醫生後給的意見是:「除了居家環境清潔問題之外,只要在零食方面控管得好,就可以大幅下降他體內過敏基因出來發作的機會,然後長大之後會隨著孩子的抵抗力增加,過敏就不會這麼困擾了」。

建立良好的飲食榜樣

一直到伊萊三歲前,他的零食除了天然無添加的米餅之外,他從來沒有吃過其他任何種類的餅乾跟糖果,當然能這樣做需要爸爸、媽媽很堅定的信念,但我必須說:「撐過了就是你的!」目前伊萊的過敏性鼻子,發作的次數真的隨著他的年齡增長逐年遞減,現在我偶爾會讓他吃一些小餅乾跟零嘴,畢竟也不能太嚴格(尤其是因為有時候媽媽也會很想吃哈哈),不過唯一不變的是糖果類的零食,因為會有蛀牙的問題以及太多添加物,所以還是儘量敬謝不敏,要記得家長的飲食習慣就是小孩最好的身教,如果你希望寶貝大量攝取蔬果類的營養,做為爸爸、媽媽的我們也要建立起好榜樣喔!

03

※原文刊載於2018年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372期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延伸閱讀偏食挑食怎麼辦? 寶寶餵食困難解決方案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