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減緩疲勞,緊身機能褲有穿跟沒穿的效果一樣!  

減緩疲勞,緊身機能褲有穿跟沒穿的效果一樣!

跑步時,你是否會穿緊身機能褲(compression tights)以提升自己的運動表現?

一般而言,緊身機能褲能幫助肌肉壓縮,進而達到加速血液回流心臟,因此業者往往宣稱可提高血液供氧率、加速乳酸分解、減緩疲勞等。但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年會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針對減緩疲勞,緊身機能褲有穿跟沒穿的效果竟是一樣的!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研究團隊,讓一群跑者在兩個不同日子裡,用最大速度的80%跑步,並觀測他們的運動情況。實驗中,受試者有一次穿著緊身機能褲,另一次則無。研究結果顯示,跑者有穿或沒穿緊身機能褲,表現得沒有差別。

這項計劃根據的原理是「跑步時肌肉振動,會使正在收縮的肌肉能量需求增加,因此推論出若肌肉的振動減少,便能減緩肌肉的疲勞。」實驗結果卻顯示兩者並無關聯。

研究計劃主持人、機械與生物醫學工程副教授喬杜里(Ajit Chaudhari)對此表示:「降低振動並非全然與任何的疲勞減少有關。在我們的研究中,跑者有無穿緊身機能褲表現都一樣。」

不過他也補充:「在這項研究裡,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穿緊身機能褲是不好的。當進行長距離跑步時,稍微一點點感知上的差異,都可能造成不同的結果。所以緊身機能褲也可能以某種無法衡量的方式幫到跑者。」

(原文: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281

 

來源:康健雜誌

作者:康健網站編輯

圖片:康健雜誌

 

相關報導請見:

6天每日運動50分鐘 VS .3天每日100分鐘,哪個減肥比較多?

跑者常見的「黑指甲」 靠綁鞋帶可完全避免

全台城市「好走度」大調查 誰拿下第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