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雞年機車出遊露營去-天祥太魯閣- 文山綠水步道-白陽步道-燕子口-花蓮新城  

作者:卡布

雞年機車出遊露營去–天祥太魯閣

文山綠水步道-白陽步道-燕子口-花蓮新城
泡湯之後來到行動洗手間換衣服.遇到一對登山裝扮夫妻.他們二位看到小路都去走走看看.好奇的問他們打算爬那個路線??
由他們口中知道有條文山綠水線可走(文山綠水線路太煩人不推薦).於是我想說來都來了.而且入口就在附近就去走看看吧.
原本只打算走一小段.前段路況崩塌不少.又高繞再下切.最後硬著頭皮把它走完.回程步行上山經過白陽步道.
一樣是來都來了不走怎麼對得起自己.回程沒攔到便車只好再踢馬路回到泰山隧道口騎車.搞到天快黑才下山往花蓮.
今天走路走到腳有點痛…..

下山塞車,前方 逆向機車在我面撞到澳大利亞來的妹妹,算是我躲過一劫啦!留下來等待警察到來才離開。

文山綠水線的入口在泰山隧道中間.要走水溝蓋進去.路上不少輕裝遊客到入口處.都只是看看就折返.研判應該是受交通管制進不去才來看看的.


步道封閉中.公園介紹書中走完要5小時.難怪 一堆人回頭.


入口的吊橋十分巨大


吊橋之後立即轉變成登山模式

\

上升一段後立馬有崩坍


切過去.光這個應該會有50%的人撤退…..我竟然想看看後頭裹有什麼.


邊坡很陡峭.難怪得封閉..


叉路本以為可以下切到溫泉.可惜沒有去找路..


又要往上爬坡…


這段石壁有拉鐵鍊還好算安全..


繞到高點可以見到中橫公路上等通車的車陣..


過鐵橋..


上上下下走到這裡有涼風.也不太想要再回頭爬.決定休息再把整段走完…


簡易木橋已斷二根.


繞過這顆樹上去就有個寬闊平台.


一路走來這段路線最好走….


剩3k 以為開始下坡..


滿滿的大平台…


綠水吊橋到達…



路況最好的稜線道路.寬大筆直..


有陡下坡…有點高興.(後來證明一直一直下好累人).完全是根本不想由綠水那頭走上來的陡….


出口剛好就是昨天晚上紮營的地方.走到接駁點坐車到天祥..


沒有吃午餐就在天祥隨便找個東西吃.再沿馬路往上走.因為管委制沒有上山的車流..先過管制點再來攔便車吧..


對面山頭就是剛剛走的文山綠水步道.我竟然翻過一座山又要再走回去…


走著走著來到明隧道.此時才知道白楊步道入口就在這裡.路過怎能錯過.就跟著遊客往裡面走.
一開始就是筆直隧道沒有燈光照明.出來之後就在峽谷之間.穿過好多個隧道走在峽谷邊緣


全程1.6公里.出口由隧道出來就接近白楊瀑布觀景台.


只能遠遠看著瀑布.休息後走回去.



上山的整路都沒有什麼車往上.沒攔到便車.一步步往山上走.取到車時已經下午4點.在天祥週邊繞繞看看.



下山塞車時我機車前方有台逆向機車在我面前撞到澳大利亞來的妹妹,算來我躲過一劫啦!留下來幫忙處理受傷騎士.等待警察到來才離開。
下山時間晚了.燕子口路段管制取消.直接騎車來賞景.(不必換工地帽.直接載安全帽剛剛好.)


飛燕巡賓…


車流不多了..邊騎邊看風景..


穿進山裡的公路…


到此一遊拍一張


回程直接下山到花蓮去..台9 一路往南騎.騎好久才見到便利商店休息.買個飲料喝上網找一下附近有無開放露營的校區.
真巧就在500公尺處有個佳民國小可以露營.










文章來源: 卡布的咖啡與單車生活 (已授權)
作者: 卡布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