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瑞儀本益比8倍 新的多頭啟動  

瑞儀(6176)是蘋果MacBook、iPad主要背光模組供應商。2016年第四季營收141.81億,季增33.07%,以第三季毛利率18.02%估算,第四季EPS有3元實力,累計全年達7.4元,較2015年6.61元成長12%,是高獲利公司。

瑞儀股價近三年來由144元盤跌到44.2元,創六年新低,去年五月起股價進入45~58元長達九個月的築底期。加權指數2015年八月由7203漲到目前9555點,瑞儀是少數不漲反跌的高獲利公司,以二月七日收盤價60.7元計算,本益比只有8倍,遠低於加權指數的14倍,投資價值浮現。

瑞儀是標準的法人鎖碼股,外資持股44%,三大法人持股48.2%,法人持股比重很高,尤其去年十一月、十二月及今年一月,外資更大買4.2萬張,佔股本約一成,平均成本約57元,在法人加持下,二月三日開始發動多頭攻勢,當天大漲6%,成交量17996張,週轉率3.87%,投資氣氛轉熱。

目前月線57.1元,半年線53.8元,年線55.4元,股價站上所有均線形成多頭排列,尤其站上年線後是正式多頭加速的開始,下一個目標有機會挑戰十年線76.1元。

週線的指標KD,本週剛於「70.63」形成向上的黃金交叉,這是中長線多頭形成的訊號,目前支撐提高到59~58.5元之處。

07-時間密碼

文.林和彥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5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