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通吃夏普及Tesla 乙盛-KY業績看俏  

雖然近日成交量持續維持在四、五百億元左右水準,顯見市場買盤仍異常謹慎與保守,最主要的原因除了目前指數又來到九千三百點附近相對尷尬的位置外,再者,元月二十日川普即將正式就職上任及農曆年長假效應等,都將牽動市場敏感神經,這也是近期外資買盤寧願暫時保守觀望以對的原因之一。

好股票不等人 中小型股仍將是當家主軸

不過,之前也說過,股市乃是經濟的櫥窗,不論是美國Markit十二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上升至54.3,創二十一個月高點,經濟數據較預期強勁;英國十二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56.1,並創2014四年六月以來高點;中國去年十二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1.9,亦創2013年一月以來新高,遠優於預期的50.9和前值一個百分點;或是國內,中華經濟研究院三日發布2016年十二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PMI)亦是連續第十個月呈擴張趨勢。

因此,在全球景氣持續穩步復甦成長向上,且政策面及業內法人偏多心態不變下,對於短線的漲跌,其實大可不必過度擔心與緊張,因為中小型轉機成長股持續活蹦亂跳的戲碼並未改變,譬如連接線材岳豐(6220)漲停再創新高,電子零組件金居(8358)大漲,即可明顯看出未來趨勢與方向。

【個股推薦】乙盛KY(5243)為鴻海集團一員,專業機構件組裝廠,除了3C消費電子產品外,還跨足至汽車模具、辦公室自動化及家電等領域。主要利基題材有:

(1)Tesla大單在握,未來兩年業績看俏:2016年前三季EPS1.6元,預估全年上看2.2元,較前年獲利1.73元成長。展望未來,在TV部分,鴻海集團入主夏普後,全面啟動再造夏普,由於日本當地生產成本高,鴻海集團具生產製造優勢,將夏普產品製造生產移至鴻海集團,其中TV部分產品就轉至乙盛-KY。

另外,隨著車用市場佈局有成,20147年通過Tesla認證後,已從墨西哥廠出貨模具產品,並持續深化與Tesla合作,去年出貨再增加車內零組件,目前交貨給Tesla的品項持續增加中,為因應Tesla訂單需求,乙盛-KY墨西哥廠已有一組小件生產線供應Tesla,由於此次接到訂單為大件,公司考慮再增加一組六台大型沖壓機(包括:一台二千噸、一台一千六百噸、二台一千噸及二台八百噸),以及機械手的整組產線,供應Tesla Model 3的地板件,Tesla相關車用產品訂單將可望成為推升乙盛-KY未來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此外,乙盛-KY近期亦接獲大陸車廠模具訂單,已小量出貨,未來出貨可望逐步放大。伺服器部分,由於有新增客戶,預估伺服器營運可望持續穩定成長。

(2)技術面有利短多反彈展開:短線量能逐步增溫,短中期均線震盪走揚向上,且不論是KD隨機指標或MACD趨向指標均呈黃金交叉向上,後市只要帶量突破站穩2016年十月二十八日42.35元關卡之上,可望有一波大漲行情(※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仍須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06-股市大財寶

文.陳學進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54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