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2013 BRAND名牌大調查開跑  

2013年,台灣微妙的政經氣氛,不穩定的局勢,大大影響了消費市場的活動。即將創立10週年的BRAND名牌誌,以舉辦多年的名牌大調查,觀測出精品10年來的消長起伏。10年,正是舊一代與新一代的交接,精品要如何跨越世代傳承「價值」?

BRAND雜誌每年都會舉辦名牌大調查活動,選出在大家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精品。

2013年是BRAND雜誌成立第十周年,填寫問卷的網友,有機會可以抽中頭獎現金五萬元、二十幾個名牌精品的獎項,只要是智邦生活館會員再抽PLAYBOY兔子款包包雨衣雙重送!

邀請你一起參與這個精品界的年度盛事,選出你的最愛名牌:填問卷GO!

十年傳承  精品的「心」戰場

金融風暴,只是敲響了第一聲戰鼓,國際間接二連三的經濟警訊,終於深深植入市井小民的心中,荷包越看越緊、消費慾越來越難被刺激,精品如何迎擊消費緊縮的大環境,重新找到「人心」的戰場?

其實不論是「平價時尚」的興起,或是「週年慶現象」,顯現的都是同一個問題,薪水族對未來的不安,促使消費習慣轉向「便宜」、「精打細算」。不過,一線精品名牌不會等到現在才開始恐慌,經歷了M型社會現象,許多名牌都意識到,不能再兩手通吃(中價、高價),副牌策略未必能帶動業績擴張,入門商品也不再是銷售保證。越來越多品牌發現,一切都必須回歸原點~品牌價值。

經典 精品的一線戰場

對於精品來說,要對市場重申品牌價值,自然回歸到「經典」,歷時百年而不衰的商品,跳脫了流行的快速起伏,不論是設計、材質、作工、歷史,才是精品不同於一般流行品牌,真正的內蘊價值。

以HERMÈS為例,買一個包的價格可以買一部車,為什麼消費者還是渴望擁有?或許不少人聽過這個故事,HERMÈS的每個包從選皮、剪裁、釘釦、縫合,甚至收邊,全部由同一位工匠負責,並印上皮革工坊的編號、工匠編號、以及出廠年代,而且當包包需要維修時,也會送回到當初製作的工匠手中,據說資深工匠不需要打開皮包看編號,一眼就能認出是不是自己所製作。這種超越挑剔的用心,可以說是一種對「物」的愛情了,價值,於焉而生。

找回夢想的力量 放眼2013新契機

精品,是操作夢想的一雙手,無法讓人做夢,就無法成就高端時尚的憧憬;一個品牌如何在未來站穩一席之地,就看它現在的夢想有多遠大。放眼2013年,可以說精品來到一個分水嶺,擁有了藉以存續的永恆經典之外,如何以一種精緻、巧妙的手法,操作人心中那把看不見的尺,悄悄的將品牌定位再往上越級?每一個提問,都是一個契機,已經開跑的2013年度名牌大調查,將整合10年來的觀察,與消費者票選結果,重新測量10年來精品的耕耘與傳承,走到了什麼地方?誰大步邁進、誰裹足不前,每一個決策背後隱藏的商機和危機,都讓人拭目以待下一年的成績單。

9U5C0760-d2

土耳其馬賽克燈,散發薄霧般的迷幻色光,成功地與一身誇耀造型默契交融,催化出濃郁、神祕的嬌貴神韻。圖/BRAND名牌誌


9U5C0675-d

金不再財大氣粗,這個年代、這個國度、這個季節,它是耀眼型格與非凡氣宇的代言人。圖/BRAND名牌誌


9U5C1190-d2

摩洛哥紳士為您打開車門,璀璨陽光吻上肌膚與妳親密打招呼,車外,截然不同的世外桃源俯身邀妳共舞。圖/BRAND名牌誌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