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香港空氣品質糟 25%企業高階主管為了健康考慮離港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1),香港政府的路旁空氣監測資料顯示,2010的路旁空氣汙染創下自1997年開始搜集資料以來的最糟紀錄,該資料顯示,至少有12.6%的時間,香港空氣汙染程度是非常高或嚴重,而一次最新的民調顯示,約有25%的企業高層主管表示由於空氣汙染會影響他們的健康,因此會使他們考慮離開香港。

    

         由於路旁的空氣汙染嚴重,香港當局請患有心血管或呼吸疾病的人,以及兒童和上了年紀的人,避免長時間在交通緊忙的地方停留。同時,建議各學校應參考空氣汙染指數通報,以採取適當措施(2).

        又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空氣汙染會增加患闌尾炎(盲腸炎)的風險(3)。該報導是根據英國卡爾加裏大學的一項研究,分析1999年到2006年因闌尾炎住院接受治療的4500人數與空氣汙染物如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懸浮微粒等濃度變化的相關性。該研究顯示臭氧濃度高的闌尾炎患者比臭氧濃度低的患者多約15%。

         無論男女最容易得癌症的身體器官是肺,其致癌的原因主要有二,分別是吸菸和空氣汙染(4)。從以上這些最新報導皆顯示,汙染的空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的深遠。

參考文獻

  1. http://udn.com/NEWS/MAINLAND/BREAKINGNEWS4/6053752.shtml
  2.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20101224/news_20101224_55_722102.htm
  3. http://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2010-12/20/content_21675356.htm
  4. http://info.wenwei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40802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