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認識坐骨神經痛、骨刺、神經痛病症  

坐骨神經痛、骨刺、神經痛病症,開刀並不是最後的選擇。

※坐骨神經痛、骨刺之形成及症狀? 
 
1. 坐骨神經是人體最大的神經,從腰脊椎骨第三、四、五節伸出,經過坐骨(環跳穴)、大腿、小腿、腳跟、腳掌(盤)。骨刺若壓迫到神經,血液流通不足,產生瘀血現象,就會"酸"、"抽"、"痛"、"麻"、"痹",會感覺臀部到大腿延伸到後腳跟痛,生活上特別痛苦。
 
2. 骨刺是骨的關節,或椎間盤移位、突出,產生骨質增生,來壓迫到神經引起酸抽痛與麻痹等現象,其實"生骨刺"與"神經痛"是骨質疏鬆、骨質增生引起筋骨退化,睡不著、行走不方便,加上血液流通不暢,容易造成末梢神經萎縮,變成腳的大小隻。
 
※目前西醫治療方式為何?成效如何?優缺點為何?
 

西醫骨科復健科治療,一般初期以神經阻斷劑、肌肉鬆弛劑來減低疼痛麻,又加上各種電療熱敷來緩和疼痛或拉腰拉頭部把椎間盤拉開不受壓迫。

再嚴重即建議開刀,把  骨刺剪掉,不再壓迫神經。但開刀有其風險性,容易下半身不遂,而其復發比率也相當高(30%),而服藥中含大量類固醇對人體之腎臟有嚴重副作用。西醫使用止痛劑和開刀的方法後遺症太多,現在慢慢都採用中醫的治療方法。

另類中醫如何治療坐骨神經痛?

中醫"撥筋療法"再以橫針刺入"神經根",更能使神經孔周邊結締組織"活化及軟化",解除神經根壓迫,迅速終止疼痛,達到痛者不通、通者不痛的效果。

正和中醫診所 http://www.cheng-ho.net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