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漫遊花蓮壽豐–花東花海行  

繼中秋假期之後,雙十年假也即將到來。花東花海行已經熱烈展開囉,利用這段時間到花東走走還有機會抽大獎,真的有Go幸福。有連假真好,前幾天去了一趟壽豐鄉,看看這些景點真的很有意思,趕快介紹給大家。

 

「雲山水」

雲山水座落在花東縱谷11丙公路的路旁約800公尺處,佔地面積24公頃,園區內有廣大的人工湖泊「夢幻湖」,湖畔種植了多達26種棕櫚科的植物及碩大的闊葉林,和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及大遍的的翠綠草地,散步在池畔觀看白雲縹緲於山巒之間和湖中的樹林倒影,各式鳥類飛翔於天際之中,自然質樸之美近收眼底,走訪雲山水,這裡宛如仙境,日落時分浸沒於湖光中的落日流影,享受吹自縱谷間的和風,盪漾著水岸絕美的紫燕。

 

除了提供住宿外,雲山水別緻的鄉村餐廳,處處洋溢著歐雅風情,餐廳超大型的落地窗,每扇窗望出去都有無限廣大的美景,屋內瀰漫著咖啡的香氣,遠眺窗望景色宛如畫作一般的美麗,精緻的下午茶,在午後享受自然質樸的悠閒。

 


 

         

 

雲山水每間客房都有不同的風格和佈置,3.5米高的室內臥房空間,大片落地窗,讓來此居住的遊客都能欣賞到大片景色,古典造型的家具床組,花紋細膩的壁紋裝飾,色彩飽滿的家飾點綴,溫柔的情感揮灑於各個角落,處處可以看見主人的熱誠與細心巧思,來到這裡,靜下心來慢慢生活,你會發現原來生活處處是精采。

  • 花蓮雲山水VillaHome民宿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號
  • 電話:03-8656060 
  • 傳真:03-8656061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兆豐休閒農場位於花蓮壽豐溪和花蓮溪匯合處之河川新生地,佔地726公頃的休閒農場,東西兩側有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為屏障,結合各式休閒農業、景觀、溫泉、住宿等大型觀光農場,還特別請到專家來設計歐式花園,園區內豐富的設施讓人目不暇給。

 

    

園區內有大型鳥籠,以各類原生植物佈置,仿照自然生態,讓遊客能夠近距離觀看鳥類,這裡鳥類眾多能媲美動物園,配合解說園細心的解說讓遊客能更了解鳥類生態,還有果園區,園區內所栽種水果免費品嘗,並配合季節開放遊客入園參觀,另外可愛動物區也有許多珍奇的動物,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夠觀賞到許多可愛的動物,乳牛區每天可生產高達1,500公斤的新鮮牛奶,眾多生態園區出了觀光也能夠增覽閱歷。

 

    

 

另外,園區內也有許多美麗的造景和遊樂設施,像是美麗的湖光山色四秀湖,柳波湖觀瀑布、九曲湖餵錦鯉魚、魚龍湖參觀各式盆景、翠影湖看黑白天鵝悠遊其間,湖畔還規劃環湖小道,還開放戲水區,炎炎夏日裡大家一同戲水享受清涼暢快,特別的是侏儸紀公園區,廣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彷彿穿越古代,欣賞碩大的恐龍模型和各式各樣的原生植物。

 

    

農場內還有溫泉會館,特別請專家探勘出的鐵礦泉,開發的溫泉設施包含露天大眾池、按摩池、游泳池、個人湯屋、烤箱、蒸氣室等,住宿方面,每個房間前都有不同的庭園造景,景觀陽台等等,小木屋採用美國愛荷華州北方松木建築而成,防潮濕並富含天然植物芬多精,另外農場餐廳位於豐年廳,提供早、中、晚餐,和輕食料理,餐廳附設啤酒吧及咖啡廳,夏日的夜晚,可與三五好友喝杯冰涼的啤酒,享受難得的優閒。咖啡廳現煮咖啡搭配農場自產鮮乳,濃郁香味讓人回味無窮。豐富多采多姿的園區設施及庭園造景,不仿來這裡度過悠閒假期吧!

  •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永福街20號
  • 電話:(03)877-2666
  • 傳真:(03)877-1556

 

 

「碧蓮寺」

碧蓮寺 前身為大正三年八月所興建的豐田神社,當時的台灣總督府非常重視移民守護神的設立,期望從日常生活中培養人民敬神崇仰的精神,每年六月五日舉行盛大祭典,移民全村必須大掃除以示虔誠,民國三十五年十二月改稱碧蓮寺,供奉佛祖釋迦牟尼,同祀不動明王。民國五十七年四月恭迎觀音菩薩、彌勒佛、地母娘娘、天上聖母、五榖先帝等諸神進廟登殿,碧蓮寺仍保存原有的神社建築,像是鳥居、石燈籠、石狗等遺址,再現百年歷史豐華,民國六十多年,於寺廟旁興建中正公園,將寺廟週遭的參天神木搭配園藝設計規劃成特色景觀,並建築公園涼椅、籃球場、網球場等等,使的碧蓮寺與人們生活密不可分。

 

  • 碧蓮寺
  • 地址:壽豐鄉豐裡村民權街一號
  • 電話:(03)8653579
  • 座標: N 23.83914°,E 121.50148° 

 

 

「青年會館」

又稱作「豐田文史館」,早期是日劇時代警察局,而後改建成為現今的青年會館,館區內展覽著各式各樣的農村用具和照片,木造建築物保留原始的設計,增設迴廊讓遊客休息,後庭院花園可以靜心散步觀賞花草樹木,館內附有咖啡廳,咖啡香氣搭配著悠閒午後,瀏覽時代變遷的種種記憶,青年會館是結合人文、創意、客家文化的文史館,豐田社區是由豐山、豐裡、豐坪三個村所組成,最初是由社區民眾自發性的服務,而後慢慢的學者和志工們組成「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守護這份對家鄉的認同感和鄉村價值的永續發展。

  • 豐田文史館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中山路320號(豐裡國校對面)
  • 電話:03-8653830
  •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17:00(週一休館)
  • 座標:N 23.84129°,E 121.50785°

 

 

「豐坪村哭牆」

早期豐坪為日本移民村,有一對恩愛的夫婦,妻子因為難產過世,傷心難過的丈夫在牆上刻下「田原」的家族姓氏,轉眼時光流逝,當年的孩子已白髮蒼蒼,來此地懷念母親的恩惠及父親的深情,不禁淚流滿面,於是哭牆的名字不逕而走,當您來到這裡,或許這小小的一片牆並不起眼,但這片牆所記載的是一段童年回憶,記載著失去母親的哀傷與濃厚深情的父愛。

  • 豐坪村哭牆
  • 地址:壽豐鄉豐坪村東坪街29號
  • 座標:N 23.832861° E121.509725°

 

對了,出發前,別忘記先索取「發現花東.農遊尋寶趣」尋寶集點卡,至花東農遊指定尋寶據點參加產業活動並完成闖關條件之後,就可以到指定窗口領取集點貼紙一枚,累積點數除可兌換限量好禮外,還可以參加抽獎,汽車、平板電腦…..眾多大獎等你來,趕快到壽豐鄉闖關吧!

發現花東.農遊尋寶趣

 

資料授權:

壽豐˙慢活:http://www.facebook.com/ShouFong.org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