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守著柚花香的堅持  

【老欉柚熟了】

三十年前種下的柚子樹是父親口中的老欉老欉樹下的回憶是如此真實,卻有一種遙遠曾經相約的承諾,已隨風而逝一起走過的地方,也不復存在唯有『它』仍佇足於此極其優雅的搖擺著風的旋律白雲蒼狗三十年老欉樹下的父親守著柚花香的堅持年復一年的微酸伴隨著甜美是遊子一解鄉愁的等待是來自花蓮故鄉老欉樹下伴我一起成長的絕美滋味突然有種錯覺,世界因此凍結原來幸福,也可以這麼簡單

【給我老欉,其餘免談】

與一般水果選購的方式不同,文旦欉是越老所生長出來的文旦越甜、皮越薄越好吃。花蓮的老欉文旦甜度多介於 10~13 度之間,肉多無子且無浮皮之現象,還略帶微微的酸度,恰如其份的酸甜比例,讓消費者品嚐起來口齒留香。

【文旦之特色】

柚子,別名文旦,熱量低,每100公克果肉只有31大卡。除了含有豐富之蛋白質與維生素B以及菸鹼酸、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以及鉀、鈣、磷等礦物質外,由於其豐富的水份和纖維素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可有效去除油膩達到清腸整胃之作用。

【文旦之選購】

1.重量:相同大小之文旦宜選表皮嫩薄且重量較重者。2.外型:外觀呈圓錐形,側看為正三角形,底部開闊而內凹。3.   表皮:皮薄、毛孔細,具光澤略帶黃綠色質地略軟較佳。4. 油苞:油苞細小表示果實已經成熟。5. 若要馬上食用,應選淡黃色果皮為佳。

【文旦之食用】

食用文旦時不宜用手直接剝開,主因是文旦之油苞容易因擠壓而破裂,其汁液噴到皮膚再碰觸舌頭後會產生辛辣感。因此建議食用前用刀子先削掉表皮,再用手撥開文旦後食用較佳。

【文旦之保存】

文旦屬於耐放型水果,通常採收後會放置通風處 7至10天,讓水分減少以提升甜度。文旦的保存方式很容易,只需要放置在陰涼處,通常可保存約二個月。

【資料來源】

壽豐˙慢活:http://www.facebook.com/ShouFong.org

服務專線:03-8656888    訂購諮詢:03-8656999

  • 果豔老欉文旦禮盒3公斤裝,售價:NT300  。
  • 果豔老欉文旦禮盒6公斤裝,售價:NT500  。

 

麻豆文旦,也是中秋的應景禮品喔!


中秋精選好禮特輯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