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幸福法式甜點的推手 吳一無二  

文‧戴衣薰

法國美食的傳統,歷經了數百年的精煉,如今的法式甜點更是到了藝術的精緻層次,不僅外觀華麗多變,更講究食材、口味上的平衡與豐富,同時又是法國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WUnique的主廚在法國留學生活的過程中,深刻被法國的甜點飲食文化感動,希望在回國後也能創造出這樣的感動,點杯自己喜歡的飲料,一口一口吃著當下最想吃的甜點,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一句簡單的感嘆,道出如此簡單的人生哲學。主廚Tim說:「喜愛研究各種食材透過不同的搭配與樣貌,展現甜點不同的面向,透過甜點的呈現、食材的選用、客人的交流,甜點呈現的就是我周遭的人生,與我經歷的事物。」

如同巴黎甜點店,甜點師傅的名字通常就是招牌,以主廚的姓氏WU 結合英文Unique,象徵著屬於自我的獨特風格,成為了全新的 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這裡的甜點沒有華麗無謂的裝飾,以食材真實原味的豐富層次來展現最真實純粹的美味,希望做出讓人看了就想衝動咬一口的甜點。希望將法國的甜點飲食文化,以及自己的所見所聞,透過雙手帶回台灣,使用高品質的原料,融入台灣當季在地食材,透過堅持每日新鮮手作,以主廚對法式甜點的領略與感受,重新詮釋展現法式甜點的魅力,讓更多人體會獨一“吳“二的美好滋味。

今年暑假理善藝聚空間非常榮幸邀請到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共同參與展覽《夏日花園》所舉辦的活動《藍白午會》,透過與ORIGIN風味研究室聯名,以藝術家蔡佳純的藍白絞胎與大地之馬的創作為靈感,打造全新的藝術甜點:靜謐Blossom、綻放Calm、馬加多Mogador,擄獲藝術家與貴婦的心。

接續與ORIGIN風味研究室聯名,接下來也陸續會以多元活動與博覽會的形式與大家互動,請大家密切注意活動訊息,不要錯過!

【實體販售】

WUniqu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37號

【奶茶嘉年華】

日期 ︳2023.9.16(六)至9/17(日)

地點 ︳統一時代百貨2樓夢廣場

*OATLY限定

【全台首展!巧克力風味輪之旅】

日期 ︳2023/9/15 (五)-9/17 (日),免費入場

地點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中2館

*與ORIGIN 聯名蛋糕限定販售

■經典法式甜點,聖多諾黑,考驗師傅功力的集大成之作,千層派、泡芙、焦糖、鮮奶油與卡士達,將口感、風味、層次揉和,令人一秒回到巴黎。


作者相關文章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壓回就是買點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