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理善藝聚空間以台灣前輩藝術家巡禮慶周歲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在今年九月喜迎周歲,特別企劃《台灣前輩藝術家巡禮》於2023年9月13日開展。展出藝術家匯集陳澄波(1895-1947)、郭柏川(1901-1974)、張萬傳(1909-2003)、洪瑞麟(1912-1996)、劉其偉(1912-2002)、張義雄(1914-2016)、楊英風(1926-1997)、賴傳鑑(1926-2016)、林惺嶽(1939-),藉由前輩藝術家的視角領略台灣之美,感受日常歲月靜好,以及庶民的餐桌美食,樸實無華更顯純粹。

台灣黃金年代的藝術風華,值得慢慢品味,藉由藝術家之眼,詮釋台灣在地的風景,記錄當時年代下的古蹟之美,在時空背景交疊之間,穿梭古往今來。民以食為天的亞洲社會,台灣人親切的問候語:「呷飽沒?」餐桌上的美食,以舌尖的記憶,躍然畫布上,呈現最真實的日常。繪畫的基本功,從靜物的描繪,看出扎實的功力。人體是另一項基本功,從裸女與自畫像,展現藝術家的個性與魅力。

這些廣為人知的台灣前輩藝術家,都在美術館展出過他們極具代表性的作品,而理善藝聚空間很榮幸向重要私人藏家取得未被美術館收編的重要作品,讓大家得以見到前輩藝術家獨特的面向,同時作為歡慶空間滿周歲的獻禮。誠摯地邀請各位一同感受這趟巡禮的獨特之處,領略台灣之美。

同時展覽期間搭配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的第二屆好好課程,落實協會宗旨以藝術結合公益回饋,提供免費的公益課程,服務更多需要關懷的對象,無論是被照顧者或是照顧者,都需要身心靈的療癒,透過藝術將大家的力量聚合在一起,發揮手把手的精神,理善大家來!

本次展售所得將提撥5%回饋給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為第三屆好好課程募款。

Print

展  覽 ︳台灣前輩藝術家巡禮

展  期 ︳2023.09.13(三) – 2023.10.14(六)

藝術家 ︳陳澄波、郭柏川、張萬傳、洪瑞麟、劉其偉、張義雄、楊英風、賴傳鑑、林惺嶽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