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臺北水源特定區40周年感恩茶會  

文‧理財周刊

今年(112年)為臺北水源特定區(以下簡稱特定區)劃定40周年,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以下簡稱水特局)即將於4月25日隆重舉行感恩茶會活動,以回顧、感恩過去為這塊水源地奉獻的前輩、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在這40年來的悉心守護,並傳承特定區的歷史與護水使命。

特定區是全臺重要的水源地之一,長年保育維護的自然環境造就了難能可貴的水資源,區內河川水質皆維持在未受污染程度,翡翠水庫水質也維持在普養及貧養等級,且確保了大臺北地區600萬人民的飲用水潔淨與安全無虞,而在近年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導致旱象頻傳的情況下,更顯得難能可貴。而能有這樣的成果,皆仰賴這40年來所有夥伴們的默默付,因此,水特局特別邀請了近百位嘉賓一起參與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

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將由劉局長秀鳳親自率領同仁演出精彩開場舞龍表演,展現水源保育的活力之外,也透過「永續傳承儀式」,邀請水利署署長、歷任局長與長官,以特定區內特有種-烏來杜鵑的種植過程,傳遞給現任主管以及下一代孩子,象徵護水使命的永續傳承,為水源區獻上祝福與嘉勉;並且,由水特局精心準備特定區內別具特色的友善環境點心供來賓享用,彰顯出追求生活、生產及生態共存共榮的價值。 透過這次茶會交流,水特局希望將水源保育的舊雨新知凝聚一堂,除了緬懷過去的美好外,也能為後一代的我們打氣與鼓勵,也期許持續參與這永無止盡的志業,相互合作為維護水源區共同打拼。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大臺北地區的水源地,將能持續量豐質優,並永續滋養我們賴以為生的土地。


作者相關文章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壓回就是買點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