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面對演藝圈潛規則 張菲:很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說  

于台煙:演戲帶給我心態上的調整 藝人定義古今不同
中視《綜藝大哥大》昨(八日)錄影,邀請于台煙、張書偉、紀文惠、Misster來到節目中,主持人張菲聽聞韓國女星因為陪睡問題自殺的新聞,表示台灣演藝圈確實也有類似狀況,但是和以前的環境相比,現在這種狀況已經少很多了,尤其女權開放後,大家都會有相互利用的時候,也會有老闆被女星威脅的情況,不只在演藝圈,這些狀況也會發生在大企業、工廠等其他工作環境。

張菲強調這個新聞爆發後就是個羅生門,很難有人出來承認。但是他說,韓國人的父權主義到現在還是很明顯,男性比較強勢,但他個人認為,這東西非高壓性,兩性關係很多時候,「可以說但不可做」、「可以做但不可說」、有些時候則是「不能做但可以說」、「不能做也不能說」。張菲不敢說台灣就沒有這種情形,但他笑著說,像他自己,則是「說了就不會做」。至於女星倒貼的情況,張菲認為每個主持人都會碰到,但是這些女生都是有目的,像這種情形,他佔了便宜就是趁人之危。張菲舉例,一部戲,為何大家都把成本放在妳身上,或多或少是因為出資者或是老闆對妳有欣賞或是情愫,兩性互動很微妙,任何愛情不一定都有結果。面對很多情形,這就取決女生自己的選擇了。

于台煙和張書偉一同宣傳新作品,這是她最新的戲劇演出,更自謙還是演戲新人,在這部戲裡大多以客語發音,只上了一堂課就投入演出的她,就是靠老師將她的客語台詞錄成CD,然後自己一句一句硬背,雖然辛苦,但是自己現在客家話聽力變強了。但是與她對戲的書偉卻吐槽說:「台煙姐在劇中演一個校長,聽她講客家話很好笑,對戲時常讓我笑場,她是我們劇組的開心果。」

歌手出身的于台煙,多年來一直保持一六四公分五十公斤的標準身材,被塑造成知性、不食人間煙火形象的她,其實私底下超級熱愛運動,每週至少運動三次,熱愛跳舞、跑步、瑜珈,當初因為經痛所以嘗試瑜珈的她,特別推崇日式瑜珈,因為日式瑜珈重呼吸、調節器官,老師會專門因應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設計動作。于台煙極力想擺脫唱片時期的她,為了自我挑戰和好玩,五年前開始嘗試戲劇表演,她說自己小少女時期戒律慎嚴,什麼都不能做,唱片公司保護的太好,所以連水電瓦斯費怎麼繳都不知道。她認為現在做歌手比較開心,沒有那麼多規矩束縛,所以就算被拍到尿尿,只要承認錯誤就好,歌迷都會接受,不像以前的藝人不能犯一點錯,只要犯錯就很可能就此消失。

不過另一方面,以前對藝人的定義是如果沒有某方面的專業,很快就會被淘汰,現在是素人也可能變藝人,當了藝人就要十八般武藝都要會,以前的她就專心唱好歌就好了,以前的藝人表現和形象被塑造為完美,所以跟觀眾是有距離,導致自己很多東西都無法嘗試,所以各有利弊。演戲帶給于台煙心態上的調整,以前的她很ㄍ一ㄥ,出來也不太跟人打招呼,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現在的她希望觀眾可以看到更多不同面向的她。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