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寶成獲利創歷史新高 多頭將啟動  

寶成(9904)是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和休閒鞋製造商,為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代工及設計,是台灣之光,台灣的驕傲,年產超過三億雙鞋,全球有20%市佔,營運據點遍布台灣、中國、印尼、越南、美國、墨西哥及其他亞洲國家。

寶成股本294億,2016年營收2748億,營收週轉率高達932%,營運效能強,並創歷史新高。第四季毛利率拉高到26.62%,是二十六季來新高,稅後淨利41.65億也創下單季歷史新高,EPS 1.41元,拉高全年EPS 4.43元,也是歷年最好數字,是大豐收年。

寶成去年稅後淨利成長38%,相當不容易,股價卻完全沒有表現,八月曾一度漲到49.8元,但隨後又跌回39元,接下來長達五個月時間都處於43~39元間窄幅震盪築底,以3月31日收盤42元計算,本益比僅九倍,嚴重落後加權指數的18倍以上,可見股價嚴重低估。走勢上目前正在挑戰年線42元及頸線43元,只要站穩後新的多頭將正式展開。

寶成董監事及大股東持股38.47%,外資持股58.07%,有部分重疊計算,但籌碼仍相對集中在特定人手中,具籌碼優勢,融資張數更只有5021張,使用率0.68%,可見所有持有者不論大股東、法人或散戶幾乎都是現股持股,所以長線穩定度佳。以歷年配股率50%計算,可能配2元左右,殖利率約4.7%。

07-時間密碼

文.林和彥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67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