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PI需求強勁 達邁今年獲利倍增  

對台股後勢看法仍然不變,短線而言,在四月中之前,不論有沒有再過9976點,短期大盤都要進入整理。一來,如去年底在9100點上下時所言,必將融券軋到相對高檔強迫回補,目前集中市場融券餘額因為面臨回補高峰期而降至35.8萬張,四月初軋完空之後,提防準備殺短多。

預計四月十日為本波高點 四月中到五月中將回測季線

二來,由於新台幣大幅升值的匯損衝擊,加上正值多數電子股的傳統淡季,因此高點預計將在四月十日台積電(2330)公佈營收至四月中台積電法說前後,到五月中前將回檔再測季線,以反映第一季的財報利空。如此,八成與季線乖離過大的股票,切勿亂追高,以免被套牢。之後在蘋概股開始拉貨帶動下,就是台股區間整理完主升段行情展開時。

市場上一路被軋空慘賠的空頭,可能又恐嚇大家要提防2015年四月攻上10014點卻無法站穩,之後一路下殺最低跌到7203點的歷史將重演,我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說,這一次時空背景完全不同。

06-趨勢百分百

今年市場氣氛完全不同 勿聽信空頭謠言

2015年當時,是因為2014年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6賣太好,所以下半年iPhone 6s賣不好,加上當時處於國際原物料、原油價格的末跌段,因此台股才會從萬點大跌回測十年線上下。

然而,今年市場的共識是iPhone 8將準備迎接史上最大的換機潮,所以今年台股的走勢應該是類似2014年iPhone 6拉貨大波段行情的翻版,四月至五月中大盤區間整理完畢之後,準備發動主升段行情。

達邁(3645)為國內PI膜(Polyimide Film,簡稱PI,聚醯亞胺薄膜)領導廠商,產品主要應用在軟板,目前利基型PI(黑色、白色、透明、石墨片、薄型等等)佔整體營收比重為70~75%,其中黑色PI主要供應給美系客戶,去年市佔率明顯提升,帶動2016年第三季營收規模創新高。

達邁去年第三季營收創新高 中國市場為今年成長動能

2017年除了黑色PI供貨比重提升外,並看好中國手機廠追求質量提升,但是當地卻缺乏電子級PI供應商,因此,有助於達邁切入中國大陸市場,成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

長期營運展望,則看好透明PI及石墨貼片,並認為在可撓式產品的需求提升下,有助於擴大透明PI膜取代玻璃材料,拓展PI的應用面。

2016年EPS為1.76元,配息1.2元。預估2017第一季營收為4.3億元,年成長37.5%,毛利率約為30%,EPS為0.47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

利基型PI中國市場為達邁2017年主要成長動能,預估全年EPS為3到3.5元。

文.王信傑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67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作者相關文章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