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收上9088 短線目標滿足點9450  

10-未來事件簿

十一月九日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導致全球金融商品大動盪,台股當日重挫近三百點,葛蘭碧八大法則的月季線出現死亡交叉,散戶開始全力放空,又一路被軋到外太空,接下來空方的理由又來自美國升息、資金回流,與義大利國會公投的不確定性,真的是這樣嗎?

從技術面來看,指數突破下降軌道線,與周KD呈黃金交叉,此為趨勢扭轉。就空間理論角度來看,周三收月線,先回顧十月份,月底預告美股道瓊與台股上櫃指數月線綠燈,果見十一月真的先殺很大,再度證明關鍵價位的重要。

十一月加權關鍵價為9088,櫃買指數121.875,若收上此點位,有利指數先挑戰十一月九日高點,短線目標滿足點落在9450附近。至於9450後是否再持續驚驚漲,除持續觀察外資高達七萬口多單是否轉買為賣,更須看個股結構。如十一月初因櫃買指數綠燈,個股結構很差,當時以放空為優先,直到十一月十六日公開預告反手作多,果見外資認養標的,不論是6488環球晶、3081聯亞,甚至原物料的2014中鴻、2002中鋼、1301台塑,皆形成型態扭轉的拉升,再次說明外資在台股已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故外資認養股仍可留意壓回月關鍵的機會點。

至於持股不足的投資人,不難發現之前曾一度暴跌的個股,似乎有捲土重來的企圖,如網通的3234光環、4979華星光,除了股價一度暴跌就是最大利多外,可發現月線已轉為紅燈,且具軋空題材,可留意。

文.謝文恩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4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作者相關文章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