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神準完成垂直整合 冠德營運優於預期  

最近國際政經局勢震盪,美國的大選驗票動盪、南韓總統攝政案、本周意大利公投,有了英國脫歐的前車之鑑,市場可能再度陷入觀望走勢。不過不會影響此次景氣循環的週期,基本面雖然爬升緩慢,不過行情已經慢慢啟動多頭走勢。加上半導體景氣持續活絡,電子零組件出口也增溫,加上年底聖誕節銷售旺季將至,還有中國農曆春節效應,銷售與回補庫存訊息將是追蹤重點。內需部份,政府擴大公共建設對國內投資應有所助益。不過短線遇到MSCI季度調整,台股本次於亞洲除了日本指數外,與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再度遭到調降,因此短線拉回對多頭是有幫助。

壽險金融類股擁有高能見度

操作上建議選股不選市的策略,開始慢慢留意明年業績能見度較佳的產業或族群。還有FED升息問題,看好壽險金融類股,除了有機會受惠於金融管制放寬外,因美國升息引發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投資報酬率有機會上升,帶來更好獲利的機會。

神準四大主軸積極佈局

神準(3558)今年初即預測營收可能出現衰退,主要是因為不願進行削價競爭,因此稼動率下滑至七成,為扭轉營運頹勢,公司於今年中成立100%投資的恩睿科技,主要為布局進軍兩岸市場,目前已就自有品牌產品進行廣告行銷,明年可望正式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市場推出新產品。未來產品布局策略仍會基於網路通訊的基礎進行開發,明年會有秘密武器推出,屆時會形成工業電腦、電源供應器、無線網路天線、長距離通訊系統等四大營運主軸,完成垂直整合布局。

冠德明年展望佳

冠德(2520)目前手中有四個都更案正在進行,包含日前開工的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該案採邊建邊售,預計明年下半年即可銷售,規劃二十八至四十八坪。冠德也指出,未來四年每年都將有一個都更案推出,除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外,其他案子則分別包括敦北地上權都更案、三重太子汽車廠都更案、大洋中和廠房都更合建案等三案,而上述案量預期總銷將超過三百億元。展望明年的房市,只要是沒再傳出其他消息,預期明年房市的價量表現都會比今年好一點,房市從2014年開始走下坡,但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報告指出,今年九月落差已經越來越小,預期明年房市價量表現都會優於今年。

文.黃勇文

09-台股印鈔機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4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