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蓮鄉惜遇、百年好荷… 2011桃園蓮花季7/1開幕  

  第13屆蓮花季由縣長吳志揚親自為栽種採收後的蓮花壓花作品簽名拉開序幕。今年3月29日,縣長吳志揚為了拉近大家與土地之間的情感及提前為蓮花季暖身,親自帶領觀音、新屋鄉民及小朋友們親手栽植新蓮,六月下旬當蓮花盛開,工作人員火速將蓮花採送進行乾燥處理並製作成一幅美麗的押花作品,透過縣長親自簽名後進行網上義賣,拍賣所得將捐贈給弱勢團體,象徵產業創新深耕及傳承的使命,也透過網路義賣傳達蓮花季正式開始,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桃園縣賞蓮。

  2011蓮花季活動即將於7月1日起展開,記者會活動在14日上午於桃園縣觀音鄉新華路與金華路交叉路口的蓮田登場。縣長吳志揚、觀音鄉長歐炳辰、新屋鄉長徐同治等貴賓應邀出席,觀音鄉、新屋鄉等農場也熱情參與,共同為2011蓮花季活動揭開序幕!

 

  吳志揚說,隨著全球經濟發展的結果,休閒產業已一躍而成各國經濟發展的主力之一,桃園蓮花季就是在全體縣民的支持與努力下堂堂邁入第13年,桃園是國門之都、航空城,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光是去年陸客來台已為桃園創造至少新台幣13億元以上的旅遊商機。因此桃園蓮花季更必須運用現代企業理念及經營策略,在內涵上突破創新,建立獨樹一幟的文化產業以掌握陸客自由行的商機。

 

  欣逢建國一百年,甫從去年蓮花季結束,縣府及觀音、新屋鄉籌辦單位立刻著手規劃今年「蓮鄉惜遇、百年好荷」的活動,美食方面,各家名廚無不絞盡腦汁端出百年創意料理,各大贊助廠商也共襄盛舉推出別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禮品展,本屆活動內容可說是質量兼具、精彩豐富,多元化的活動內容就是要讓遊客耳目一新、驚艷蓮蓮,讓老、中、青三代能隨心所欲、盡興而歸。

 

  如何選擇適合家人、朋友出遊的活動,大家可透過臉書及相關網址詳看活動內容,如「蓮翻上陣好精彩」就是一系列呈現不同風貌的舞蹈及音樂饗宴,從中東肚皮舞、國際標準舞、草地神龍、花鼓表演,還有民歌經典傳唱、現代音樂演奏、爵士樂及二胡演奏等高達十幾項節目接力演出,又如為七夕情人節設計浪漫動人的「濃情蜜意心蓮心」,就是要讓戀人甜蜜蜜「永浴愛荷」,諸如「好事蓮蓮OPEN秀」、「蓮花賓騎步」還有桃園縣當季盛產的瓜果評鑑暨品嚐會及「蓮鄉惜遇、百年好荷」 攝影比賽等蓮番盛事,保證讓遊客目不暇給「留蓮忘返」。

 

  為期兩個月的蓮花季正值暑假,是一年中家人、朋友們最有時間攜手共遊的季節,請大家別錯過觀音7~9月蓮花盛開的美景,放慢腳步、帶著相機為您的家人、朋友擷取專屬一百年的荷塘記趣,一起來感受觀音、新屋為您用心打造的愜意風情!

 

2011「蓮鄉惜遇、百年好荷」桃園蓮花季於7月14日記者會中在縣長吳志揚親自完成栽種採收後的蓮花押花作品並簽名後揭開序幕。押花作品也正式在網路上進行拍賣,縣府表示會擇期於公開場合致贈感謝狀給得標者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弱勢團體,更期待民眾能到拍賣活動網址: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19096811

一起參與並分享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緊接在開幕記者會之後,7月16日起一連串「好事蓮蓮OPEN秀」活動也將在主會場隨之展開。當天除了縣長將親臨會場外,會中還安排了歌手演出與抽獎活動,晚上的「蓮田金曲演唱會」主辦單位更精心策劃了一場精彩的「愛戀99音樂煙火秀」表演,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今年的蓮花季活動承蒙各界贊助,7月1日至24日這段期間每周六、日於活動主會場都有舉辦農產展示會。7月16日當天民眾只要在活動攤位消費滿百元即可參加集點活動,集滿五點或憑50張發票都可以在現場兌換由華山基金會所提供的蓮花季紀念傘乙支,數量有限,參加活動還可做公益,歡迎蒞臨指教。

2011桃園蓮花季官方網站: http://www.2011lotus.com/

桃園蓮花季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LotusFestival

新聞聯絡人:農業發展處  陳慧屏   3322101轉5410~5412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