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專欄作家精選:福壽山農場 — 生態與人文的饗宴  

< 由福壽山農場遠眺群山>

        以往在台灣常自行開車出遊,這一次參加了「生態旅遊團」,顧名思義就是接觸大自然,吸取森林芬多精,同時探索人文、歷史,第一站就在「福壽山農場」,享受一場生態與人文的饗宴。

 

< 福壽山農場入口 >

        大型遊覽車早上從台北(雪隧)–>宜蘭(台7線)–>棲蘭(台7甲線)經梨山直驅福壽山農場,由於宜蘭到梨山段山路狹窄,蜿蜒迴轉,好幾次錯車,小車退行讓大車,但仍等了不少時間,由台北到福壽山農場花了約4.5小時。

台灣三大高山農場之一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之間,海拔高1800公尺至2580公尺,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走進農場入口,映入眼簾的是高聳飄揚的國旗與代表農場的旗幟,福壽山農場與中橫的開闢有直接的關係,農場在1957年6月成立,最初名稱為「梨山榮民農場」,隸屬於橫貫公路梨山工務段,直至1959年6月才歸退輔會管理,輔導退除役官兵從事生產與就業。農場在種植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頗為成功,進而帶動整個溫帶蔬果產業之發展,使梨山地區成為台灣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的代名詞,遠近馳名。農場依中國歷史朝代命名,分別為周、漢、唐、宋、明五個農莊,同時經營民宿與餐飲服務,吸引了不少愛好大自然的山友與遊客。

 

觀看全文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