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國】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作者: 攝影旅者


本篇照片全部均有提高對比、銳化和加框加字。另外本篇全部為Nikon D80 + Nikkor 18-200mm。

死亡之谷,聽起來令人戰慄不已的名字,裡面的環境確實是有著死亡般的寂靜,美國國家公園裡面,就以這個國家公園最生機渺茫,很多國家公園都青山綠水或是到處動物,這裡卻是一片石地。有著最高溫紀錄,但是晚上卻是寒冷冰涼。很少水,卻有一大片看起來是水的鹽。就像人對於死亡般不瞭解,覺得是結束或許只是另外一個開始。

死谷國家公園入場費20美金,如果買全美的國家公園年票80每斤似乎值得的多(連國家保護區或是其他州立保護區有些都可以honor這個國家公園年票)。對了,這則旅遊時間有混上冬季夏季,為2009年和2010年各到一次,僅供大家參考。

<撫乃思川 Furnace Creek>

在剛進來不久的Furnace Creek有紀念品店和餐廳,餐廳部分有普通但可以接受的吃到飽餐點,個人覺得餐點普普通通,但是由於就那個價格和正常國家公園普通餐點比較起來,其實算是勉勉強強划算的(大約16塊美金,餐廳網站連結)。

這附近還有一些以前的歷史文物或是以前的東西,諸如以前的加油站、以前的汽車、以前的房子之類的。算是開來這裡後休息在出發的點,同時間這裡也可以住宿,不過如果住宿要便宜的話,其實住在死谷路口附近會有比較高級或比較有趣的旅館,住在死谷內好處其實沒有像是住在大峽谷裡面那麼顯著,是也可以晚上出去外面看看星星,但是不向大峽谷可以早上起來看日出或是其他活動。



<惡水盆地 Badwater Basin>
這是北美洲海拔下最低點(美洲或世界最低點在阿根廷的德爾炭麗盆地(Laguna del Carbón)),這就是這邊Trail的起點牌,往後面看會看到山上有個小小的Sea Level線,那表示Sea Level實際高度喔!



這邊景色其實相當有趣,看起來像是一片雪地,但是其實近看都是鹽,這裡也有鹽那裡也有鹽,有乾淨的也有髒的,遠看還不錯,近看有時候覺得蠻噁心的…。



盆地裡面並不會永久被水覆蓋,而是反覆蒸發循環,在反覆循環下讓鹽分形成六角蜂窩狀的結晶。所以可以壓低拍照還蠻有趣的。



這是剛走出來的瞭望台。

特別注意是冬天是旱季,走到底可以看到六角型的龜裂大地,但是如果在其他季節到,有可能可以踏踏鹽水,而鹽水上面看起來的感覺很特殊。走到後來會全部白色鹽地消失在前方。

覺得上面這張圖前面是沙子?看看下面這張圖吧!

什麼?還覺得是沙子!好吧,他不是沙子,是在惡水盆地裡面有水時,會因為帶著沙和鹽還有一些雜質,導致水上面會有濃濃一層的漂浮物體,這其實是泡沫,而泡沫下面會有水。放遠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遠方清澈的水處玩耍,記得戴毛巾擦腳嘿,泡沫還蠻黏的。

<黃金峽谷 Golden Canyon>
可以步行的峽谷,不過白天很熱,整條Trail裡面就是看看自然形成的小峽谷。



<惡魔高爾夫球場 Devils Gold Course>
大概只有惡魔才能在這裡打高爾夫球的惡魔高爾夫球場。這裡也是鹽形成的地方,有很多坑坑洞洞,我倒是在這裡拍了很多有人像的照片,不過都只是路人,諸如本篇第一張有個外國人蹲在地上拍照,我就隨手拍了下來。下面這張則是一隊情侶看起來很有感覺…。




<扎布里斯基點 Zabriskie Point>
夕陽時相當好看,只可惜當時拍照技術還稍差了一點,沒能夠拍出媲美明信片的照片。




<史考特城堡 Scotty’s Castle>
第一次來時沒時間逛,死谷國家公園相當大,兩天一夜似乎才能逛完大部分景點。



什麼?想要進去看看嗎?可以到旁邊建築物看過去,但是如果要進去真的城堡內,你就得先預約國家公園Tour了。

最後,有一些小提醒,如果能的話,還沒到國家公園請盡量把油先灌滿,裡面的油都相當貴。而且不是Chevron/Shell這些比較老牌的油站,不知道油對車會不會有很多傷害。還有,這是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網址!請到前能夠稍微瀏覽過,會對旅遊規劃或是其他東西有相當幫助。

http://walomi.blogspot.com/



文章來源: 美國國家公園、世界遊記與夜景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攝影旅者


作者相關文章



【美國】航空與旅館信用卡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I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


【人像】編號00001~編號00006


【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Airtour


【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Places To See Aurora In Alaska


【美國】自由女神國家保護區 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胡里節


【攝影】Nikkor 28-300mm F/3.5-5.6 ED開箱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Winter Aurora In Alaska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芝加哥夜景 Chicago Nightview


【美國】卡布里歐國家保護區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美國】西雅圖夜景與遊記 Seattle Nightview


【美國】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美國】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美國】 梅莎維德國家公園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美國】莫哈維國家保護地 Mojave National Preserve


【美國】再遊夢幻湖 Mono Lake Again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