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國】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作者: 攝影旅者

旅遊時間:2012/02


本篇照片全部均有提高對比、銳化和加框加字。大部分使用Nikon D5000 + Nikkor 14-24mm F2.8

經過怎麼樣的契機,朽木才會轉變成寶石?就讓我們看下去吧。石化森林國家公園並不是真的森林,不會有綠蒼蒼的樹林,而是經過時間千錘百鍊轉化出來的石化森林,樹木早就轉化成千變萬化的彩色寶石,卻還帶著過去的樹型。

先來說說這邊好了(可以參照這個地圖),這邊總共有三個主要區域,夾在I-40和Rt-180,從北邊到南邊,上面那一個Loop區域就是彩繪森林區(Painted Forest),也就是惡地地形(Badlands),這裡還有一個歷史文化建築叫Painted Desert Inn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以前是旅館,在這裡有介紹歷史的Tour,這建築物是印地安人的Pueblo式的建築物,裡面有整修過,可以說是美輪美奐,非常有特色。再來就是藍坪台地區(Blue Mesa),遼闊的綠地和石頭區。最後,就是好酒沈甕底的石化森林區域(Petrified Forest Area)。有關費用部分:這個國家公園入場費十美金(全部國家公園年票八十美金),還有其他需要的資訊請參閱國家公園網站。

這個旅館原名Stone Tree House,原先可是用石化森林裡面的石頭建築而成,因為後來結構並不太強,所以上了新的外漆和補強過,改建成Pueblo Revival Style的房子。

下面有Kabotie式印地安人壁畫,還有天花板上的透明玻璃有著不同的印地安標誌,非常好看。

特別一提的地方是,冬天這裡很冷的時候,這棟建築物可是充滿了暖氣,可以考慮後面拍完風景後,從後面移步到裡面,從下面走上來,可以看到上面透明的玻璃和圖形。

<彩繪森林 Painted Forest>

好吧,這其實是我覺得最乏味的區域。主要是因為都是惡地的地形,之前在惡地國家公園雖然都看著撲雪的惡地,可是也看到覺得很噁心,看了一些就覺得還蠻厭煩的。特別注意是北邊這裡晚上有關門時間是五點,但是聽說有非常好看的夕陽,所以很多人都留在規劃可以看夕陽的區域,看完就會被驅離。但是夕陽時拍這些惡地,會相對沒有那麼好看有層次,所以要拍惡地可以早點到。 



<藍坪臺地 Blue Mesa>
在四角落附近,似乎每個國家公園都離不開原住民的陰影文化,像這裡就有著新聞石(Newspaper Rock),上面記載了各種雕刻(petroglyph),就如同查科文化國家保護區或是其他所有有印地安人足跡的地方,總之,這裡記載了過去現在或未來的事情,有雕刻的石頭離我們很近,不用看太遠。





<石化森林區 Petrified Forest Area>
從早上一直開車到現在,總算是發現了來這個公園的目的-石化森林,前面旅程其實沒有多大的驚訝之處,直到這裡,我以為只是個小小廁所休息區(因為旁邊有個建築物擋住這個橋),後面又有個不起眼的木橋,我還以為這是歷史遺跡,沒想到他是百年前有人因為怕這石化林斷掉而加支柱的橋。上面已經有被人剝去很多,提醒大家不要做那麼沒功德的事情,因為公園管理處會抽查,如果被查到的話,是可以判刑的。

那這些寶石是怎麼產生的呢?約於兩億兩千五百萬年前,這個區域有洪水氾濫,並且漂浮著許多石頭。二氧化矽被這些木頭過濾並且包圍結合了裡面的有機部分,鐵氧化會產生紅黃橘的色澤,而錳氧化會產生藍紫黑,原先的碳會產生灰色的部分,而白色則是矽。幾百萬年前他們停止了作用,所以這些石化森林是很值得珍惜的。


瑪瑙橋 Agate Bridge



像是看牛排切面一樣來看看顏色鮮豔好看被撥開的部分吧,因為她都是瑪瑙色,所以才叫做瑪瑙橋吧!



而附近的地上也都有形成了不同的寶石,這裡隨處都有寶石,不過切記拿走任何石頭被查到都是違法的喔。



碧玉森林 Jasper Forest
這是在一個停車場上面,走下來可以看到的小石區,上面可以看出去一片遼闊的地方有很多小塊的石化森林,但是這中間一塊也有很多,而且這裡顏色已經很各式各樣了,不只是瑪瑙,還有像圖中這樣的碧玉色彩。




這樣非常漂亮的石頭一小塊在切割和磨除後可是價值兩三千美金的(一小塊,連坐都坐不穩的),不過也很重,因為整塊就是石頭。



水晶森林 Crystal Forest / 彩虹森林 Rainbow Forest
Crystal Forest和Rainbow Forest都是很大片的森林區,Crystal Forest有講解很多生成原因和各種講解,而Rainbow Forest則比較少講解,並且是位於南端遊客中心處,這兩處都很值得一看,雖然說看久了可能也會膩,但是這兩區特別壯觀而且可以接近,建議至少要到一區去看看。

南邊出口有著販賣紀念品店,裡面有很多水晶森林裡面的寶石,不知道是從哪裡拿出來的,總之這裡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基本上各式各樣的水晶和寶石幾乎都買的到。而且相當漂亮,很多水晶都有打折,半個手掌般的水晶大約要價台幣三百上下,而像3/4個手掌的水晶石就看漂亮程度,大約都在台幣一千~三千。下圖就是充滿各種不同寶石的紀念品店招牌,可以逛一逛帶一點伴手禮給朋友喔!



最後,公園裡面那些石化木頭大條的都看起來超像是人切的,我開始也以為是國家公園為了讓大家了解和不要亂剝所以劈開他們,但是公園的Ranger說:他們是天然斷裂,這真的非常的酷,就像是壽司切了一塊一塊一樣,非常有趣,來這裡的話,附近很多不同的國家公園和國家保護區(例如:蒙特蘇馬堡國家保護區),還蠻值得繞在一起晃的。

這次住的旅館裡面有印地安人裝飾,還算相當有特色,最高級套房有大泡澡盆喔!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Holbrook-Navajo Blvd,距離國家公園三十分鐘左右,一如往常的Holiday Inn Express,舒服乾淨服務好。

另外,附近往上一些或是順著I-40/I-17開,一路上都有相當多國家保護區喔!(我是之後一路往鳳凰城走)

備註:大家應該發現這一篇開始,照片開始上框和加網址,主要是因為以前有些照片被偷去到其他網站。所以,只好出此下策,順便也都會把照片對比提高和銳利化一點。http://walomi.blogspot.com/



文章來源: 美國國家公園、世界遊記與夜景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攝影旅者


作者相關文章



【美國】航空與旅館信用卡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I


【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


【人像】編號00001~編號00006


【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Airtour


【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Places To See Aurora In Alaska


【美國】自由女神國家保護區 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胡里節


【攝影】Nikkor 28-300mm F/3.5-5.6 ED開箱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Winter Aurora In Alaska


【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芝加哥夜景 Chicago Nightview


【美國】卡布里歐國家保護區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美國】西雅圖夜景與遊記 Seattle Nightview


【美國】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美國】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美國】 梅莎維德國家公園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美國】莫哈維國家保護地 Mojave National Preserve


【美國】再遊夢幻湖 Mono Lake Again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