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倫敦將淘汰深具傳統特色的黑色計程車  

這是倫敦市長針對該市污染防止策略的其中一個目標:黑色計程車(black cabs)。

  倫敦最古老又最令人懷念的黑色出租車,將會陸續消失於倫敦的大街小巷中,以改善空氣質量。從2012年1月1日開始,車齡超過15年的哈克尼馬車(Hackney carriages)將不獲發牌照。這是倫敦市長空氣品質改善策略的一部分,預計將影響約1200部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授權協會(Licensed Taxi Drivers Association, LTDA)對此舉表示歡迎。根據市長辦公室的報告,在倫敦市中心的空氣污染,有將80%是來自道路交通,其中有20%是來自黑計程車的貢獻。

  

  倫敦議會綠黨成員達倫約翰遜(Darren Johnson)則是指責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採取的是倒退措施。他敦促市長採取更快速的行動,引入道路收費措施、對黑色計程車採取“適當的檢查”等。

    

環保駕駛課程

  在市長的建議書中,預計在2011年,倫敦市中心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的排放量將減少約13%,到2015年時將減少約33%(以2008年為基準)。  LTDA發言人表示,本針對舊式黑色計程車的政策是一個“很好的妥協",主要是該政策能夠帶來大家期待的改善之同時,又可避免對計程車業界造成嚴重的財政困難。

 

  另外,在舊式黑色計程車的相關限制上也做出改修改,所有的黑色計程車出租車將被要求每年進行兩次全面的檢查,而不是目前的每年檢查。  從2012年1月開始,新的計程車司機也將開展一項環保駕駛課程,教導有關更有效率的2.駕駛方式,以降低成本,以及排放量。

 

  市長和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 TfL)也宣布了一項 100萬英鎊的基金,以鼓勵車主升級到低排放量的車輛,如電動黑色計程車。

  

參考資料: http://www.bbc.co.uk/news/uk-england-london-11992067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