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2011潮南音樂節–青年表態談夢想音樂節紀錄  

作者:大 頭 鼠

12/10這天,和很久很久沒有見面的攝影好友,到了台南聚會兼吃下午茶。結束後,這天剛好在台南孔廟前有舉辦音樂活動,所以也就順便過來聆聽…

http://dreamalittledream02.wordpress.com/

摘要至官方網站:

『台灣的青年在想什麼,社會與國家知道嗎?我們不要22K,不要不穩定的就業,不要學貸房貸國債等充滿壓力與失業焦慮的未來,不要被主流期待決定的單調生涯想像,我們亦關心國家的前途、產業、能源、生態與人權並存的永續未來。然而,青年的聲音在資本、權力相對不足的條件之下,關於就業、社會參與、學權或政治表態的想法感受與需要都被漠視。到底是青年冷漠,還是主流社會不承認青年的主體性?相較於台北有經濟發展與學術資源的優勢、集中的藝文活動、充足的政治表達機會與社會議題行動、高密度的媒體資源,整個國家在發展上嚴重失衡,使得區域的、觀點的台北以外的其他表達鮮少獲得應有的重視。

本次活動選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也是希望將人權的議題重新定位與表達,不論是工作權、受教權、性別平權、勞動者的權利,以及農民、文化工作者、原住民等長期被忽略的行動主體之看法。這一天,青年們選擇站出來,在南方,辦一場音樂節,談青年世代的國家想像,努力從失去參與空間與著力點的社會架構中,發出他/她們複數的聲音。』

過去很少聽戶外野台音樂會的我,這次來到了這個場次。完全很意外,來之前沒有規劃要到這個活動,剛好前幾天在Facebook把林生祥加為好友,然後林生祥前一天PO出他要來這場活動演場的訊息,所以我就知道了這個活動,就來參加。而會參加的另外一個動機,本人為林生祥的Fans,他到場演出的地點與時間若可以,我一定會前往聆聽。綜合以上結果,就來了。

下照片大量大量著重於林生祥,一方面我是他的Fans,一方面他的表情實在是太豐富了,不讓只聽過他聲音的人看看實在是會對不起他們。


↑ 活動中擺設的攤位

 

 


↑ 現場提供小卡片給大家填寫,寫下對台灣土地的想法,之後會再由工作人員貼上這面”夢想牆”。

 


↑ 台南孔廟前的國小操場

 

 


↑ 活動主舞台

 

 


↑ 主音樂團(沒記錯的話)

 

 


↑ 小魯凱樂團

 


↑ 小魯凱樂團

 


↑ 小魯凱樂團,樂曲中穿插著原住民族的玩笑,讓整個場面沒有冷場

 


↑ 小魯凱樂團,過去沒聽過這個樂團的曲目,不過也在樂曲中找到風格特色

 


↑ 小魯凱樂團

 


↑ 濁水溪公社出場!

 


↑ 濁水溪公社,整個會場的人都站起來準備一起搖滾;個人第一次接觸濁水溪公社的曲目『慈航普渡』,帶有狂妄不羈的搖滾風格,很適合拿來發洩情緒時聆聽,故偶而會聽聽他們的歌曲

 


↑ 濁水溪公社

 


↑ 濁水溪公社

 


↑ 濁水溪公社,代表訴求美麗灣事件環保議題

 

 


↑ 濁水溪公社,主唱於樂曲中穿插”不雅話語”的演唱方式,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聽到。整場都很HI,我也隨著音樂節奏搖擺了起來,頭也不自禁的上下搖動~

 


↑ 穿插的抽獎活動,這天表演團體的簽名T-Shirt

 


↑林生祥登場!!!

林生祥在活動中明確的表達政治立場,雖可預期到場參加人士的立場,不過還是很佩服這些人士,尤其是社會運動者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

林生祥的客家歌曲唱腔特殊,目前國內還沒看過類似的歌手,故這是我會持續關注他的原因。過去的作品偏社會運動,後期已越來越緩和,最新作品是關於紀念鍾鐵民文學的風格。當然這也是目前台灣社會的過程,總是會有一些歌手對社會的現狀,使用歌聲的方式進行宣洩,而林生祥就是其中一位讓我很敬佩的歌手。

 


↑林生祥

 


↑ 結束前仔細看了一下協辦單位,果然很綠,與本場次整體意象視覺風格符合…^^”

 

很少喊『安口』的我,在林生祥唱完後也不禁跟著熱烈的情緒一起叫喊,尤其是可以那麼近距離的與一群Fans共同吶喊。因為要趕火車,活動還沒結束就離開,結束這次音樂會活動。

回家的路上,火車中,發現在這場兼具搖滾吶喊與人文情懷的音樂節中,隨著氣氛起伏後,心中隱隱的壓力也隨著抒發平靜。看來有時做做自己平常不常做的事情,發現另一面的自己,是有必要開發的 :)

另外也感謝這天當中和我吃下午茶,陪我們走台南古蹟的朋友與老朋友們,讓我度過一個舒適的週六,說聲謝謝拉^^Y

更多照片與原始檔 in Flickr

  

  

  


文章來源: 大頭鼠的部落格V4.3 (已授權)
作者: 大 頭 鼠

  


作者相關文章



2012。客家元宵攻炮城-上


2012。客家元宵攻炮城-下


2012。阿朗壹古道之旅


2012‧春‧西勢客家文物館


2012走春‧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遊


台東迷宮小館(Lanberinto Lounge)


2012台東行‧東糖原創工廠(台東糖廠)遊


2011潮南音樂節–青年表態談夢想音樂節紀錄


Google Engage夥伴計畫會後心得(高雄場)


Mobile App 設計企劃實戰工作坊-課後心得筆記


HTML5‧網路新勢力-研討會後心得筆記


2011台灣設計師週半日遊(華山藝文特區)


2011台灣設計師週半日遊(華山藝文特區)


2011昌黎祠韓愈文化祭系列活動


2011高雄港區產業‧博物館群體驗之旅(下)-中鋼煉鋼廠


2011高雄港區產業‧博物館群體驗之旅(上)


2010‧高雄港的落日


HP14 網站企劃輕鬆聚-電子書閱讀器與 「體驗」的心理學-心得筆記


2011年節杉林區慈濟大愛村甲仙美濃遊


2010昌黎祠韓愈文化祭-客家舞獅技藝觀摩活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