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空氣汙染嚴重 政府宣布將放假一天  

伊朗首都政府機關因空氣污染放假1天

    

        伊朗德黑蘭市空氣污染委員會2010年11月23日宣佈,因空氣污染嚴重,德黑蘭市所有政府機關、金融機構和學校等部門2010年11月24日放假一天。

  德黑蘭市政府發佈的緊急公告說,德黑蘭市近期有毒氣體在空氣中不斷積聚,已經到了嚴重影響市民健康的地步。德黑蘭市空氣污染委員會22日晚舉行緊急會議,作出了放假的決定。

  公告稱,德黑蘭市內駐軍、應急中心、服務性機構和醫院可根據本單位有關規定,自行決定是否放假。據德黑蘭環保部門負責人介紹,過去兩周以來,由於風力減弱,德黑蘭空氣污染指數急劇上升,市區各類污染物指數嚴重超標,特別是可吸入顆粒物,已達到緊急狀態。

  德黑蘭人口超過1300萬,是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最近幾年,伊朗政府和議會採取了許多措施解決空氣污染問題,包括推廣清潔能源和淘汰老式汽車等,但效果不佳。

    

       12月1日和2日,本不是伊朗的節假日,但首都德黑蘭市人仍享受了放假的“特殊待遇”;12月7日,5架飛機盤旋在德黑蘭市上空進行灑水作業;自11月29日起,德黑蘭開始全面實行汽車單雙號限行措施。這一切,都是為了緩解德黑蘭嚴重的空氣污染狀況。

       德黑蘭市今年的空氣污染程度甚于往年,其中一大原因是德黑蘭市的機動車輛不斷增加,汽車尾氣排放量不斷加大。

       根據德黑蘭市政當局和伊朗環境保護組織共同撰寫的一份研究報告,德黑蘭市空氣污染物的80%源自350萬輛穿梭在德黑蘭市大街小巷中的汽車所排放尾氣。德黑蘭空氣質量控制公司的研究報告顯示,在德黑蘭市,各種車輛每天產生至少4400噸空氣污染物,每年產生至少160萬噸空氣污染物。

       德黑蘭市主要的空氣污染物包括會產生化學煙霧的污染物、有毒氣體和溫室氣體等,還包括汽車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以及空氣懸浮顆粒等。

       

       空氣質量專業人士介紹,德黑蘭市目前處于冬季,這也是空氣污染物無法擴散的原因。夏季時,由于空氣對流活動旺盛,低層大氣中聚集的污染物容易向高空擴散,這樣就會減輕低層大氣中的污染情況。然而在冬季,由于大氣“逆溫”現象的存在,較暖較輕的空氣浮于較冷較重的空氣之上,形成穩定的空氣層,像一個鍋蓋,籠罩在近地層空氣的上空,嚴重阻礙空氣對流運動,造成近地層空氣中的煙塵、汽車尾氣以及各種有害氣體無法向外擴散,從而加重了大氣污染。

參考文獻:

  1.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2/18/c_12893792.htm
  2.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0/11/25/3245s3067676.htm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