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網路圈的尷尬女  

即使大家都說在職場上性別及年齡不是問題,但捫心自問要成為鶴立雞群之人還是須要有些許勇氣及旁若無人的能耐。尤其在網路創新圈,“年長的存在”真的令人不時有尷尬與不自然之感!

出入幾場台北網路創業圈的聚會場子後,我不禁開始覺得自己是個怪咖,並思考是不是該回家認份點當名資深宅女。

在整場男多於女、平均30歲的所謂的網路人的人群中,我就是一整個不自然!環顧全場,直覺覺得自己就是這個場子裡的』長輩』級人物,尤其再加上性別的話,左看右看我都覺得自己並不是那位身上標有網路人tag的人。在去年第一位朋友A君有禮地將我歸入‘姐’字輩後,第二個、第三個….這年頭年輕有禮的人突然間都出現在我眼前,於是乎我成為網路圈裡的一位姐姐了orz.. 即使我在網路業的輩份如此資淺!


網路圈的老派與新派

這樣的情況在出席過幾次類似聚會後,讓我不禁認真思考,若網路創業有老派跟新派的話,我應是那位站著傳統產業的光環跨足到網路圈者,是謂老派;而新派則是完完全全的網路純種人,混的第一口飯即是網路飯。

T 君熱心地介紹了位網路平台的創辦人,抬頭一看,我心中猜想,大概27歲吧!對方以超乎該年齡(至少以我有十年資深業務閱人無數的角度來看)熟練的業務式隨 意寒暄,交換名片後,還慎重其事地握了一下手。我想起27歲已經當3年報社業務的自己,還不曾主動伸出手與人握手呢!也或許是女生的身份,總要含蓄點才 好。不過,當下的瞬間,其實我是有那麼一絲絲地不耐的情緒湧現,因為那握手,太…….社交了!加上年輕的臉龐,當下覺得這握手多餘了,因為除了業務社交的氣息外,其它什麼都沒有。至少我沒有感受到><

我開始有點懷念過去在報社工作時,那些企業老闆及專業經理人不輕易出手的溫暖的手掌。 不到半個小時,手上多了十多張名片,老實說,我還真的一點都記不得這些人的臉龐,也不記得怎麼會瞬間多了這些名片,因為朋友們都很熱心地介紹一些值得我去認識的人….

在 這樣的場合,你還想要有什麼呢?是啊,這不就是一群已經或想要在網路創業的人的聚會嗎,一個亦敵亦友,隨時都會有競合的戲碼發生的起點;一個人人找機會, 都想從別人手中拿到點什麼的集中場;一個相信網路創業才是未來生存唯一之路的夢想地;一個看不見未來但或許撐得久或運氣超好的人就會大發的樂透販售場;一 個明天可能就會有個人退出戰場的地方…Maybe,我也是會是其中一個退出戰場的人。


網路創業男孩?

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啥網路創業人,勉強只能說打算多使用網路這個工具讓自己的工作度可以不受時空限制自由些,但不知為何,莫名其妙就認識了很多百分之百的』網路創業男孩』。是的,細想,確實認識了很多網路創業男孩,那麼男人跟女人及女孩都去那兒了呢?

長輩男人說,那不是我們理解的世界,除了收收mail其它有關網路的事,就可能是一個生意或創投!其它女人說,我還在學習如何在網路上賣些東西,上了些課打算開始在網路創業開個店了。女孩說,希望認真點寫部落格,以後或許有機會靠寫部落格在家工作……V君說,網路女人都在Yahooo呀。

見著了近日在網路創業圈甚受大家觀注的B君,這應算是首次在網路創業圈的場子與B君碰面,過去只覺得他是個有點小意思的人,畢竟他所做的事離我的世界真的太 遠了,所以就只能平淡地當一個認識的朋友。原本相約要碰面的兩人,沒啥特別要談的事,索幸就參加聚會順便碰個面。B君就像是小熊維尼最愛的SWEET蜂蜜 般,一出現,人潮如蜜蜂般一波又一波從未間斷。心想,自己在這個當下自己是不是也是那群急迫想採蜜的蜜蜂中的一隻?

NO!心中很果斷地知道,這樣絕對要不到自己想要的!唯有自己變成蜂蜜,讓別人變成蜜蜂那才有成功的機會。但現在,我是大家搶著要的蜂蜜還是忙碌採蜜的蜜蜂呢?

站起來,我  拿起了包包,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那個群蜂圍繞的場子。

(原圖文by Shary  2009.7.14)
@女人40.COM 文字賣客 ~在生活中練功,在工作中悟道~

文章出處:女人40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