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女人40.com@倒數計時122天  

對女人來說,時間代表啥意思呢?

會不會是無限的回憶加上漫無目的的著急追趕!在倒數40之際,我陷入這樣進退不得的夾縫中,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在每個blue的星期一及下著雨的日子裡,看著日曆數著那屬於自已的日子來到。

40又幾的C君說,她從沒有意識到自已已過40!我猜,要不是我不時嚷嚷著40 這件事,想必她仍生活在她30歲的心情裡,是我殘忍無情地奪走了她的好心情。我想,當我過了39歲生日那天, 我的40 就瞬間到了,我那三十幾的那幾年好像不小心遺失不見了幾年,就像患了失憶症般,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三十幾的這十年以及二十幾的那十年,就像搭著時光機般,我就來到40的跟前,面對著鏡中的自已,超寫實地看見現在有點不太熟悉的“那個人”。

生活味

我!一個即將40 歲的女子,身份:一個男人的老婆、二個孩子的媽,家事不太會做,孩子也不在身邊,某一程度的疏離,與自已小時候“我的家庭很可愛”對家庭的想像有著不算短的認知差距,這樣無法理解的落差在很多時候,總教自已不明白生命為何如此!

職場上,不上不下,動不動就受不了組織的綑綁而想“落跑”的性格,卻也幸運地一直“混”到現在,我是“著迷“於專注在工作時的自已的,但那樣的自已是真實的存在嗎?輕易就被一場會議打敗的人是否要重修職場這堂課程呢?

如果是單車環島,此際自已應是南下過了高雄最南端,挑戰完令人卻步的壽卡,往東岸前進,滿心期待即將到來的花東海岸美好風景,但強颱即使不侵台,豐沛水氣帶來的風雨及突然氣候變化地低溫卻也讓自已淋成落湯雞,身體有著重感冒前夕的腰酸背痛。這時的我,不時回頭遙望不復記憶出發時的興奮,另外,也為旅程已過半而嘆息!

我有點忘了自已是如何開啟這個旅程!在很多時刻我也懷疑眼前的路是自已真的想要前進的,我想試著理清楚眼前的混亂,將身上打了很多結的毛線結逐一解開,真的不行…..可能就剪掉它吧!

@女人40.COM by 文字賣客
2010.10.18  ~在生活中練功,在工作中悟道~

文章出處:女人40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