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這樣說,就可說進男老闆心坎裡  

一間公司的老闆,其實就像皇帝一樣,掌有生殺大權,不過就算他再怎麼位高權重,終究是個男人,和其他男人一樣,需要自尊、需要存在感,而且比其他男人需要的程度更高,除此之外,他還需要絕對的威權。

基本上,面對男老闆,無論男女,都應該要把握「三不一沒有」的原則:「不忤逆、不拖延、不辯駁、沒有理由」,只要做到這個原則,我想,就算老闆沒有特別器重賞識妳,也不至於將妳視為眼中釘。

奇怪的是,一堆女性每天高喊男女平權,可是又老是在不恰當的時機,顯露出女性柔弱的一面,這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比方我之前有一位女同事,巾幗不讓鬚眉,可以說是公司裡的花木蘭,工作能力超強,可是一旦出了差錯被老闆罵時,她馬上變成弱女子,淚眼婆娑地哭訴是哪位同事害的,不是她的錯等等。

雖然男人真的很怕女人的眼淚,這招第一次、第二次或許管用,但是辦公室不是幼稚園,老闆也不是和藹可親的園長,會摸摸妳的頭說沒關係,老是在這種時候拿女人的柔弱當擋箭牌,實在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我反而覺得,在這種時候更堅強冷靜的女人,反而動人。

平常老闆交代什麼工作,無論有多困難,妳都應該說:「是,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做好。」、「沒問題,我會想辦法。」

當工作出錯,老闆責怪下來,妳再委屈也得收起眼淚,對老闆說:「這次是我的疏忽,我會努力補救。」、「我會盡快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在這種時候,讓老闆覺得妳比男人更有擔當,會讓他對妳更刮目相看。而不是一直表露女人的柔弱,規避責任,除非妳的老闆心術不正,否則這真不是可以一招走天下的應對方法。

而且,有些話,男職員說像拍馬屁,女職員說就是讚美,這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但妳應該要把握這種不公平,就能適時地讓老闆心花怒放。

比如說,如果老闆發布了一項好的決策,妳不用刻意奉承,卻可以態度自然地說:「不愧是老闆,我都沒想到耶!」、「這樣子做,效率好多了!」

因為男人潛意識覺得,女人本來就會崇拜男人,所以這些話,由妳來說會顯得比較理所當然,老闆的虛榮心被滿足,心情當然就好。

前提是,妳必須真的對老闆感到認同,否則就只是單純地拍馬屁了。如果妳不認同老闆的決議,也不用表現出來,就先照著他的意思做,等到遇到問題了,再去請教他:「我照您的意思去整合這個案子,不過後來發現在某些執行上的問題……」把問題丟回去給他煩惱,而不是在一開始就否決老闆的意見。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讓老闆對妳有好印象,就得在平時開始累積。在工作上遇到重大的決定或難題,妳可以態度謙和地請教老闆,當老闆給妳指示之後,妳就要對他說:「謝謝老闆,提醒我這麼多本來沒想到的事情。」、「原來如此,跟您談過之後,我對執行方向清楚多了。」

總之,就是讓老闆覺得所有的功勞都是他的,妳表現得好,也是他領導有方,而不是妳翅膀硬了就想一人獨大。反正如果目前妳還沒辦法當老闆,那就讓老闆來提拔妳吧。

切記不要在公司裡表露女人嚼舌根的天性,在老闆面前東家長、西家短,哪個同事總是摸魚打混、哪個同事一個禮拜有三天遲到早退……妳自以為是老闆的心腹,可是搞不好老闆心裡會想:「妳當我瞎了不成?誰有問題我看不出來嗎?」

老實說,就很多方面來看,男人在職場上的確較女人佔優勢,但是妳們也有先天的條件可以運用,如果女人將這些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那妳的成就真的會讓我們這些臭男人望塵莫及啊!

摘自:這樣說,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
作者:羅夫曼
出版社:松果体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