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如何說,才能改造一個男人  

有句話說,「狗改不了吃屎」,意思就是人的習性難改。我說,想要改造一個男人,比叫狗不要吃屎還難。

但是我大學同學的老婆讓我親眼看到,她是如何徹底打破盤古開天以來,這個史上最艱難的任務。

某次大學同學會,有伴的人都攜伴參加,當「大胖」帶著他老婆出席時,同學們的眼球掉得滿地都是。

之所以叫他大胖,是因為他畢業時體重飆破一百公斤。還有,同學都知道他有無可救藥的大男人主義,女友必須把他的話當聖旨奉行不說,還不准過問他的行蹤;愛上夜店的他,通常清潔隊員出來掃街的時間才是他回家的時間,而且菸酒不離身,一天抽掉一包菸是小case。

但是現在眼前這個「大胖」,不但足足瘦了有四十公斤,席間不斷對老婆溫言軟語、幫老婆夾菜,哪裡有大男人的影子?當同學遞來香菸與勸酒時,他也笑笑地推拒,說他現在戒菸戒酒了。同學心裡都想,眼前這個人,是火星來的吧?

因為實在太過好奇,於是大家趁大胖到外頭講電話時,趕緊問他老婆,大胖是不是被換了魂,否則變化怎麼如此之大?他老婆微微一笑說:「非常簡單,只要說對話、做對事,要改造一個男人易如反掌。」

她說,知道大胖不喜歡人家過問他的行蹤,她也從來不問。一開始,大胖覺得她挺識相,快活地過了一段日子,但是時間久了,看到身邊的朋友都有老婆噓寒問暖、關心問候,他開始覺得失落,覺得老婆好像都不管他的死活。所以他反倒每天自己報備行蹤,還暗示老婆多關心自己。

而大胖回到家後,她也從不罵他死哪去了,而是為他端上解酒茶與熱毛巾,一句「看你這麼辛苦,我好心疼」就帶過。就算知道他上夜店也不揭穿他,給足男人面子與台階。

等到大胖能夠每天準時回家後,她又開始進行下一個改造計畫。

每次看到大胖抽菸喝酒,她就說:「老公,我真的很愛你,想要跟你過一輩子,可是每次看到你抽菸喝酒,我都很為你的健康擔心,你試著為我戒菸戒酒好不好?」

看著老婆帶著一雙「沒有你我就活不下去」的眼神望著自己,還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要跟他過一輩子,完全滿足大胖的大男人心態。雖然他嘴上勉為其難說:「我盡量。」但是從那天起,他真的開始努力戒菸戒酒。

在成功戒菸戒酒後,他老婆又如法炮製要他減重,當然也是比照上述的說法,哄得大胖一步步落入她設下的「陷阱」。

當然,戒菸戒酒減肥,都需要驚人的意志力,每當大胖想放棄時,他老婆就說:「老公,我最欣賞你的,就是堅持到底的個性,我真的很高興你為了我這麼努力。」就這樣,不管過程有多麼痛苦難耐,大胖在老婆的「哄騙」下,一一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

聊到這裡,大胖講完電話回來,「在聊什麼這麼高興?」他問老婆。

「我跟大家說,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嫁給你。」大胖聽了,不好意思抓抓頭,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老婆,也了解大胖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地從外皮到靈魂整個被大改造了。她所說的每一句話都給大胖做足了裡子與面子,大胖豈有不被治得服貼的道理?

如果是妳對男人說:「到底要不要減肥啊,看你胖得跟豬一樣,豬養胖了還能殺來吃,你吃這麼胖除了浪費食物還有什麼貢獻?」

或者:「你每天去夜店熬夜抽菸喝酒,哪天中風了,千萬別指望我來照顧你。」

妳想,男人不跟妳「翻桌」就不錯了,哪還能被妳改造成期望的樣子。通常妳愈是這樣對男人說,他就愈要和妳唱反調,硬是要做給妳看,最後,他只會離妳的期望愈來愈遠。

還不如想想安徒生在童話故事裡所寫的:「如果一個太太相信自己的另一半是全世界最棒的人,相信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那麼,她一定能夠得到她想要的結果。」

男人只要受到女人的激勵,獲得女人的關心與信任,他的男性激素就會瞬間被激發。想要改造男人其實一點都不難,妳只要按照妳心目中的理想男人標準來讚美他,他就會像被催眠一樣接受妳的指引,朝妳想要的方式努力改進。

摘自:這樣說,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
作者:羅夫曼
出版社:松果体

 


作者相關文章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