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這樣說,可以改變男人的壞習慣  

在我看來,男人與女人之間的交往,就是一場持久的拉鋸戰,看似是生活共同體,卻永遠有對立的觀點可以吵,要是沒人妥協認輸,這就是一場不會停火的戰爭。

女人老愛抱怨男人處處與她們作對,老實說我們也覺得妳們在和我們作對,明明襪子沒放進洗衣籃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要妳們順手丟進洗衣機,比其他家事都輕鬆多了,可是妳們就是要喋喋不休一整天,指責我們衛生習慣不佳。

其實,討論誰跟誰作對沒有意義,因為心理學家早就指出,人在面對愛人或者重要的人時,潛意識會出現逆反心理,故意表現出作對、唱反調的態度,來表現出自己的特別、非凡。

所以當妳們為了一雙臭襪子跟我們大吵大鬧時,可能妳們覺得保持衛生習慣比較有水準,但我們覺得這樣不拘小節很瀟灑,不是故意要跟妳們作對,只是我們認為這樣做很有自己的風格。

妳或許就要問了,那男人是不是沒救了?倒也不是,只是我承認男人天性有點白目,妳愈要我們往東,我們愈想往西,妳不實行高壓政策,我們反而沒勁了;相對地,男人頭腦簡單,喜歡被鼓勵、讚美,如果妳可以善用這點,就不會再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氣得七竅生煙。

我有位女性朋友,就把這些訣竅運用得淋漓盡致。她說,她很討厭男人從浴室出來後,不在踏墊上把腳踩乾,反而將磁磚地板踩得都是濕濕的腳印。一開始,她跟很多把腳踩乾?到底要我說幾次!」女人一樣,尖著聲音罵:「地板剛拖好你不知道嗎?為什麼不

但是她男友依然故我,還是每天都把地板踩得溼答答的。

於是我朋友換了個方法,某天她男友正從浴室出來,她說:「腳要不要踩乾一點?我怕你腳濕濕的容易滑倒喔。」據說男人當時愣了一下,乖乖地把腳踩乾。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壞習慣也並非一時半刻能改,但我朋友就是能夠耐住性子不再嘮叨。只是偶爾當男人再記得把腳踩乾時,我朋友就會溫柔地說:「你記得把腳踩乾了耶!不然我之前都好擔心你會滑倒,現在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久而久之,男人真的把壞習慣改掉了。

我想那位女性朋友最成功的一點就是,讓男人不覺得她和自己站在對立面,像個鐵面無私的教育班長,指導男人該用規定好的生活方式,而是以關心男人、擔心男人滑倒的立場,耐心地規勸。溫柔,永遠是軟化白目男人的最佳利器。

男人這種生物,吃軟不吃硬,妳兇,我們就要跟妳對著幹;妳溫柔,我們就投降。

我之前很討厭做家事,因為不做會被罵,做不好也被罵,偏偏我某任女友很堅持要兩人分擔家務,一開始我總是用盡所有理由推託,但是女友總是用水汪汪的大眼加上「如果你願意去倒垃圾就是幫我一個天大的忙」的態度,請我幫忙做家事。

說真的,對男人來說,做家事很無聊,但是呵護女朋友就有意義多了,為了讓她開心,我就乖乖地去倒垃圾、拖地、晾衣服。

而且每當我拖完地、倒完垃圾,她就會指著乾淨的地板和清空的垃圾桶說:「家裡變得好乾淨喔你好厲害!都是你的功勞!謝謝你,給我一個這麼舒服的家。」

這些話就和迷藥一樣,讓我感覺自己的存在很有意義,就算再累,該做家事的時候,還是會像被催眠一樣,乖乖地去做該做的事情。不得不說比起其他只會碎碎念整天的女人,那位女友的EQ真的好太多了。

講難聽一點,教育男人其實跟訓練寵物很像,狗狗成功地起立握手,妳會給牠一塊餅乾,從此之後牠就知道這樣做可以討好妳;相對地,男人最討厭被糾正,可是我們會想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討妳歡心。

當我們在表現好的時候,聽到妳們的鼓勵,就像是狗狗被賞了一塊餅乾一樣,我們會記得那種被獎賞的感覺,並且希望再次得到鼓勵。

既然人都有愛作對的天性,那妳該做的不是想要根除這種天性,而是讓男人沒有跟妳作對的機會。妳只要讓我們感覺,其實妳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這樣就夠讓我們心甘情願去做很多事了。

摘自:這樣說,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
作者:羅夫曼
出版社:松果体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