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這樣說,妳可以變成他的知己  

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Pollster)發表的成果顯示,近七成的男性贊成擁有紅粉知己,然而近八成的女性反對紅粉知己的存在。

老實說,如果撇開社會觀感、道義責任,我認為所有男性都希望能夠擁有紅粉知己。

因為一起生活的伴侶易得,能夠心靈交流的知己難求。

對一個無往不利的情場老手來說,找到女友並非難事,最困難的是擁有一個了解他、傾聽他,卻不會纏著他討論兩人未來的知己;對一個戀愛經驗值稀少的老實男來說,他可能會希望情人就是知己,等到多經歷了幾個女人之後,他就會發現,這根本是難如登天的事情。

在男人的心中,另一半很難變成無話不談的知己,知己卻很可能變成另一半。

因為男人愛面子又彆扭,有些話和女友說怕被誤會、對哥兒們說怕被笑,這時如果有一個兼具女性溫柔與男性理智的知己,我們真的會覺得茫茫人海裡還有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心中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

當然啦,多數的女人對男友的紅粉知己還是懷抱著怨念,雖然我也需要紅粉知己,但還是要忍痛告訴妳,不要成為已死會男人的知心,那只是自找麻煩

不過如果妳的身邊有單身好男人,妳想對他展開追求攻勢卻不得其門而入,我勸妳先放下邪念,讓自己從他的知己做起,畢竟萬丈高樓平地起,妳成為男人的知己後,等於是拿到半張「女朋友」的認證書,要再進一步接觸,都不是什麼難事。

老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積極表態追求男性的女人,就像來勢洶洶的明槍,如果我們不喜歡,大可以見招拆招。

可是成為我們知己的女人,像無聲無息的暖流,反而能夠真正地包圍住我們的心。

所謂知己,就是站在同一陣線,我喜歡的妳也喜歡,我討厭的妳不會逼我接受,卻也不會多加批評。簡單來說,只要妳能夠安靜地聽完男人一長串自以為有趣的演說、抱怨、閒扯淡,在這之後還能給我們一個真誠的微笑,基本上妳就成功一半了。

男人多半很自以為是,老是覺得自己有抱負、有能力,卻沒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尤其在職場上被老闆上司客戶輪流糟蹋之後,還得陪著笑臉跑業務,我們真的會深深地懷疑起自己的價值,三不五時會想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

不要不相信,看起來再堅強不苟言笑的男人,只要還沒完全失去自省能力,就一定有這種自我懷疑的時候,妳要做的就是讓我們從一團困惑的迷霧中,找到忘記許久的東西。

當我們向妳抱怨上班有多累、老闆有多不是人的時候,其實妳也不用絞盡腦汁給我們什麼答覆,也切記不要立刻髒話連篇地跟著我們罵老闆、罵客戶,因為那只會讓我們想拉妳去斬雞頭立誓,結拜為兄弟,從此妳就會只是個女性的哥兒們,而不會是紅粉知己。

在這種時候,妳只要說:「真的是很辛苦耶!」、「不過即使這麼累,你還是把工作完成了,真厲害。」

如果妳能夠靈巧地控制臉部肌肉,那請搭配上微微皺眉卻帶著微笑的表情,表現出妳對我們的心疼與理解,那會讓我們想撲到妳懷裡痛哭一場。

緊接著,妳可以故作一下沉思狀,讓短暫的沉默吊吊對方胃口,再看著男人說:「你這麼努力,應該有個夢想吧?」

聽到這句話,我們真的會以為看到觀音菩薩顯靈,每天超時加班、受一肚子鳥氣,我們都快忘了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了,妳竟然參得透我們還有個夢想!在那麼感人的氛圍之下,再擺爛、再沒夢想的男人,都會趕快去生一個出來,不然哪對得起妳的貼心溫柔。

男人接下來的反應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開始侃侃而談,這種情況最好對付,妳只要聽他講,並且適時地說:「真的嗎?」、「哇!我以前也這樣想過耶!」一旦妳知道一個男人的夢想,基本上就等於擁有了他對妳的某種程度的信任,當然這不包括每天把夢想掛在嘴邊卻不去實行的男人。

另一種男人會笑笑地帶過,別急著以為他否定妳,其實這種男人多半較內斂,夢想藏在心中深處,不講不代表沒有;相反地,對這種男人來說,被提醒夢想的存在,對他們的衝擊更大。

別再以為男人只愛正妹,腦袋還沒壞的男人都知道,正妹就是觀賞用,我們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有耐心又溫柔,肯聽我們講話的女人啊!

摘自:這樣說,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 
作者:羅夫曼
出版社:松果体

 


作者相關文章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