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好男人不能丟入洗衣機  

有人說:「愛情是無法被量化的。」

事實上,大多數的女人都在不知不覺中量化自己的愛情。

當妳和別人聊到妳的男友時,妳會怎麼形容他?有些女人會提到自己男友的臉蛋不夠帥、身材不夠高、家裡不夠有錢,或是個性不夠浪漫、沒有多餘的時間陪妳、對方距離妳心中的理想型標準還差得多遠。

人就是喜歡比較的動物,這沒什麼好否認的,人的潛意識本就會相互競爭較量,妳有可能每分每秒都在和別人計算得失,也習慣拿別人來做為「對照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卻沒有人喜歡被當成「比較」的對象。

好男人不需要反覆貼標籤證明
我曾經在餐廳裡看過,一個女孩正在向她的朋友們炫耀手中的愛馬仕手表,那個女孩語氣帶著得意說:「這是我男朋友買給我的。」我回頭看了看女孩,她正沉浸在周圍朋友羡慕的眼光中。

沒多久,女孩的男朋友來接她,那個男人其實外貌身材都很普通,但是當他來的時候,女孩周圍的朋友們直接對她說:「好男人來了。」而那個男人也沉浸在被其他人羡慕的眼光中。

如果一支愛馬仕手表就可以買到一張「好男人」的標籤,對男人來說似乎挺划算的,但是對於女人而言呢?

也許妳會告訴我:「雖然有沒有錢不一定重要,但是還是得看一下對方的收入和社會地位吧!」

麵包和愛情都很重要,但是一個好男人,並不需要妳特別為他貼標籤,當妳已經知道一件衣服的質料是純天然羊毛,又何必費盡心思地非要拿火燒燒看,硬要證明些什麼呢?

女人總是習慣在愛情裡給予男人考驗,也許妳深信「愈不容易到手的,才愈懂得珍惜」這個道理,但實際上男人對妳並沒有這麼多耐心。

在愛情裡,妳愈是想要和別人比較,就愈習慣在對方身上貼標籤,最後反而成為兩人感情的致命傷。

情人的眼裡往往容不下一粒沙,我們總認為自己在另一半的心中就該是如此獨一無二,需要特殊的對待,所以會一再要求對方不斷地在妳面前證明自己。

我們平常買的衣服只要下水洗過,就能看出一件衣服的優劣,尤其是洗衣機洗完之後,使用了劣質染劑的衣服會褪色,材質差的衣服甚至會縮水;這樣的「刪去法」,也適合用來淘汰某些「爛梨裝蘋果」的男人。

不過一個內外在條件都符合妳需求的男人,就像是一件高貴的皮草或是喀什米爾羊毛衣,請不要把它丟進洗衣機裡跟著其他衣服一起強力洗潔,然後再經歷高速脫水的過程。

過多不必要的考驗,只會毀了那些質料好的衣服,也會撕碎了你們的愛情。

舊愛沒有比較美,只不過是回憶在作祟
大部分的男人最不喜歡女人的一點就是,常常會拿別人跟自己比較,尤其是拿前男友跟他比較。

前男友是這世界上最莫名其妙的生物,他們就像是一座貞節牌坊一樣,常常三不五時被拿出來「表揚」一下,因為這輩子妳都得不到他,他在妳的心中反而變成某種特殊而美好的存在。

我有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她和第一任男友分手之後,又交了好幾個男朋友,卻始終過得不快樂。

這並不是因為她後來交往的對象都是爛咖,而是她總是不斷地拿後來這些男友的缺點,和初戀男友的優點相比,怎樣都接受不了交往中的男人,覺得他們不是她想要的。

前一陣子她告訴我,她最近交往的男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不過就是相貌沒有前男友好看;有些時候她覺得還可以接受,其他時候看著男友的臉又會覺得很痛苦,還是忍不住把這個人和前幾個相比,感覺自己找的對象怎麼條件愈來愈差,時不時地就會朝男友發脾氣。

最後男友受不了她太愛比較的個性,主動提出分手。因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沒有人會希望對方心中住著一個永遠沒有機會超越的對象。

如果好男人像是一件保暖的羽絨外套,那妳的過往回憶就是一台正在強力清洗的洗衣機。把羽絨外套直接丟進洗衣機,洗衣機的旋轉力會讓外套裡的羽絨被攪碎,甚至糾結成一團,洗完之後整件衣服也全毀。

質料愈好的衣服,就愈禁不起洗衣機清洗流程的折騰;條件再怎麼好的男人,也不該丟入妳對舊愛的回憶當中跟著一起翻攪。

真正的好男人,就如同一件手工訂作的高檔衣服,他們的質料就是不適合丟進洗衣機裡和其他衣服一起清洗,妳硬要給他們加入各種考驗來證明對妳的愛,只不過是在強人所難。

妳要怎麼樣計算和比較,談戀愛才不會虧本,才會比較划算呢?在對方身上一一貼滿標籤,每天拿來和別人相比,這樣就能夠量化這份愛情到底會不會讓妳幸福嗎?

假如某天妳不小心洗壞一件質料超好的高檔衣服,妳大概會心疼很久;同樣地,當妳成天把身邊的男人拿來無謂地比較,期待他們總是給妳意外和驚喜,最後反而錯過了一個真正的好男人,
曾經滄海難為水,洗壞的高級訂製服怎樣挽救也回不去它原本的樣子,任憑妳再怎麼捶心肝也是枉然。

本文摘自:男人如衣服  Sphinx著  松果體 出版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