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愛情並非「妳對他好是應該,他劈腿是妳活該」  

人言可畏,尤其這個社會對豐腴的女性更是殘忍。如果妳體態豐盈,也不在乎社會病態的審美觀,那我真誠地為妳開心,畢竟這個社會能快樂做自己的人不多;如果妳還在為了一件美麗的衣服努力減肥,我也不反對,因為對某些女人來說,不完美,毋寧死。

反正人生苦短,大家求的是個及時行樂。有人可以因為隨心所欲地吃美食而感到開心,妳當然也可以因為瘦到自己的理想體重而心滿意足。

只是減肥這種事會上癮,在這方面,女人往往都不懂得適可而止。

原本妳穿M號上衣,當妳穿得下S的,妳就會想挑戰XS;原本一個男人只希望妳幫他買便當,當妳開始為他做飯時,妳就會想幫他整理家務,即使妳根本不喜歡做那些事。

女人總是對自己步步進逼,對男人卻節節敗退,非得搞到最後都認不出自己是誰才甘願。有些女人嘴巴上說:「我是心甘情願為他付出。」心裡想的是:「我這麼努力,他一定會看到。」偏偏有些男人什麼都看得到,就是不會看見妳為他做的改變,瞎到妳想幫他安排白內障手術。

我有個朋友,平時愛看書看電影,隨便寫篇雜文就技壓群雄,這樣的一個文藝少女偏偏愛上個軍事迷男人。我朋友為了男友,熟讀一堆軍事資料,即使她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憑著愛情的力量,她把世界大戰時各國的軍火資料背得比祖譜還熟。這就算了,文藝少女竟然還甘願冒著日曬雨淋陪男人玩生存遊戲,一場打下來,渾身臭汗不說,還搞得身上一堆淤青擦傷,原本水靈靈的文藝少女都要化身花木蘭去劈荊斬棘了。

但她犧牲成這個樣子,男人竟然還是劈腿,分手的理由是:「妳一點個性也沒有,我覺得很無聊。」

這時候,千萬不要痛罵男人的良心被狗吃掉,因為有些男人生來就沒那配備,要怎麼給狗吃?

有志者事竟成,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如果妳忍受了減肥的痛苦,變得更健美,那件衣服一定會給妳回饋,讓妳能夠順利地穿上它,享受眾人讚美的眼光;但是對男人呢,就算妳把一生的溫柔美德都奉獻給他,他搞不好連聲謝謝都不會說,比流浪狗還不如,流浪狗至少還會對妳搖搖尾巴。

大家都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其實性別對調也是如此。壞,不是叫妳去殺人放火,是要妳保有本性,不要委屈自己,讓男人頭痛沒辦法完全馴服妳。人就是這樣,妳瀟灑,他反而就要認真;妳跑,他就要追。

在愛情的路上,不要老是默默地走在男人身後當隱形人,他一無聊就會到處亂看,妳偶爾要跑在他前面,讓他來追妳,視線也會離不開妳。

雖說人性本善,但是人性也賤,為了一個男人徹底壓抑自我,到最後就會演變成妳對他好是應該,他劈腿是妳活該。哪門子道理?愛情沒有道理,就算妳去跟包大人攔轎申冤他都沒辦法受理。

這樣想想,美麗衣服的忠誠度還遠比一個男人高。

我不是要鼓吹女人病態減肥,只是如果眼前有一件美麗衣服,妳只需要讓大腿再結實一點、手臂線條再漂亮一點,就可以讓這件衣服為妳加分,那何樂而不為?因為妳還是妳,只是更美麗、更有自信。

愛情當然也需要磨合、需要適應,但是它應該是磨掉妳身上尖銳的稜角,而不是磨掉妳本來的樣貌。

如果妳為了一件衣服努力減肥,瘦了一大圈,到最後整個衣櫃的衣服都要汰舊換新改買小尺碼,這錢也許妳花得甘願、花得開心,但是當妳為一個男人委屈到完全失去自我,相信我,妳不會想在被他甩掉的時候對他說:「謝謝你,讓老娘成為一個那麼窩囊的女人!

本文摘自:男人如衣服  Sphinx著  松果體 出版

 

 


作者相關文章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