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讓女人嫉妒的衣服才值得買;讓姊妹羨慕的男人才值得交往  

穿上一件新衣服、一雙新鞋子,如果能招來朋友、同事一句:「好好看!哪裡買的?」表示妳挑對了衣著,引起其他女人羨慕,甚至想要擁有跟妳一樣的單品;要是妳檔次更高,引起其他女人強烈的嫉妒,那恭喜妳,妳已經找到人生中的戰袍。

因為,一個女人對另一個女人感到嫉妒時,等於是給予最大的認同。

如果妳興高采烈地穿上新買的衣服,卻發現整天下來完全沒人聞問,那妳就要擔心了,因為妳可能買到了一件鳥貨還沾沾自喜而不自知。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曾在節目上說過一段話:
「當男人看見朋友跟一個好女人談戀愛,他會想:『嗯,我也要去找一個一樣好的女人。』當女人看見朋友跟一個好男人談戀愛,她會想:『嗯,我要想辦法把那個男人搶過來。』」

我當然不鼓吹妳去搶好姊妹的男人,也不是天底下所有的女人都想搶好姊妹的男人,我只是要告訴妳,男人跟衣服一樣,能引起其他女人的羨慕嫉妒,才值得投資。

真正的姊妹淘對彼此男人的考驗永遠是最嚴峻的。女人總是希望男友融入自己的生活圈,姊妹淘通常是第一順位。

有一回女性友人A帶了交往一陣子的男友來聚會,男人開朗大方,又能細心地照顧到每個人。聚會結束後,幾個單身姊妹紛紛哀嚎好想談戀愛,怎麼自己就沒有A的運氣。

再隔一段時間,B也帶了男友來聚會,這男人吃東西狼吞虎嚥不說,根本不理會旁人說話,整張臉都快埋進碗盤裡了;等到吃完飯,大家想終於可以跟你大爺聊聊天了吧,誰知他竟然拿起桌上的牙籤大剌剌地剔牙,還直接「呸」地一聲就吐在桌子上,一個沒瞄準搞不好就掉進旁邊客人的餐盤裡。聚會結束後,姊妹一聊到這個男人,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

一樣都是好姊妹的男朋友,兩人高下立判。

這個年代,帶不出場的男人比狗還多,那何不牽條黃金獵犬,至少牠不會當著大家的面張嘴剔牙,而且包準討眾人歡心。

真心的姊妹淘了解妳、心疼妳,希望妳可以找到好歸宿,她們也各自經歷過不同的男人,自然有評判的標準;何況旁觀者清,她們看妳的男人,永遠比妳自己看得犀利清楚。

妳千萬不要說,我才不管好姊妹怎麼想,我愛他就好,「愛情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這句話很八股但是很實在。什麼叫作「帶得出場」,「場」是什麼,「場」不只是妳們姊妹淘的聚會,還有職場、家庭生活……他連在一個小小的聚會都可以表現得這麼丟人,妳確定自己的臉皮有厚到可以忍受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態嗎?

不要相信真愛無敵這種鬼話,當妳丟臉五十七次之後,妳就會開始對這個人動搖;當他讓妳無地自容第一百三十一次之後,妳就會想甩掉他,然後暗罵自己為什麼當初要跟這種人交往。

就像一件飽受批評又無法幫襯妳的衣服,妳早就不應該再穿它;當妳的男人第一次讓妳恨不得想挖個地洞躲進去的時候,就趕快甩掉他吧,因為這種男人永遠會有更強大的舉動讓妳丟臉丟到外太空。

妳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不可以沒有面子。有時候,有了愛情反而給妳丟臉,但妳顧好尊嚴,太爛的男人也不敢來招惹妳。

要穿衣服,就穿得光鮮亮麗讓人讚嘆;要交男友,就交一個讓其他女人稱羨的男人,那些帶不出場的男人,就留給帶不出場的女人吧!

 

本文摘自:男人如衣服  Sphinx著  松果體 出版

 


作者相關文章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