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穿不出場的衣服,丟了他吧!  

自己鬼遮眼,才會挑到穿不出場的衣服,和帶不出場的男人

難吃的餐廳、技術爛的美髮店、難看至極又沒營養的電影,妳都能輕鬆避開,因為網路上有一堆資訊和分享提醒妳不要踩雷;可是提示再多、教戰守則再多,女人永遠會買到爛衣服、挑到爛男人,為什麼?

因為商人用折扣讓女人失心瘋,男人懂得折腰讓女人鬼遮眼。

一件衣服原價兩萬三,折扣出清下殺破盤價三千六,買不買?

兩萬三不買,三千六考慮什麼?這麼划算的事,人間難得幾回聞,先買再說,寧可買下來放衣櫃也不要搶輸旁邊的富太太。也許妳沒仔細考慮過是不是真的喜歡那件衣服、它到底適不適合妳,可是買下去就是一個字,爽!

因為妳買的不是衣服,是折扣,是龐大的價錢落差,是貪小便宜心態之下的滿足。

真愛難尋,女人的青春卻是一天天流逝,單身久了難免想找個人依靠,心想,他不用什麼都好,對我好就好。這種心態最容易讓男人趁虛而入,因為妳的臉上就標記了「等愛的女人」,再爛的男人只要懂得耍些小聰明,對妳獻獻殷勤,給妳呵護給妳照顧,也許妳就鬼遮眼地覺得他是來解放妳被禁錮的靈魂,便一頭栽進去,成為一個為愛痴狂的女人。

這時候妳根本不會意識到,也許妳愛上的不是這個男人,只是有人一起吃飯看電影的陪伴,是自己還有身價的證明。

有時候,鬼遮眼是幸福的,前提是妳真的被遮得很徹底;當妳被完全地鬼遮眼時,妳可以自信十足地穿一件鳥貨上街,可以沉浸在與一個鳥男人的愛情裡,真的,我相信那一定很幸福,我也不反對這種幸福,畢竟人生苦短,圖的不就是當下的滿足,而且那樣的妳說不定滿可愛的。妳知道,可愛的女人往往比聰明的女人更容易感到幸福。

偏偏事與願違,當妳穿一件鳥貨上街,朋友、路人的眼光就是在幫妳打分數,如果妳沒有天真到將訕笑的眼光視為溫暖的微笑,妳就會開始檢視自己的服裝;妳帶男人出席聚會,如果妳沒有蠢到完全無視姊妹淘對妳男友的負面評價,妳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挑男人的眼光。

自我懷疑是痛苦的,但是不要怪罪外界的眼光太殘忍,他們只是不忍心看著一個女人誤入歧途,穿著醜衣牽著爛男人還沾沾自喜;妳要相信他們是出於善意,他們是來幫助妳不再鬼遮眼。

本文摘自:男人如衣服  Sphinx 著  松果體 出版

 


作者相關文章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