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不要為了衣服去減肥  

女人一生的兩大志業:為衣服減肥,為愛情委屈

減肥是許多女人一生的志業,士可殺,不可肥,加上亞洲對女性的審美觀,瘦是美麗、瘦是時尚、瘦更是義務與責任。

所以衣服愈做愈緊,褲子愈來愈窄,看到某些韓版的衣服妳甚至以為自己誤闖童裝部,發現那的確是成人服飾後妳會更想咬舌自盡,因為每一件妳都要深呼吸才塞得進去。但塞進去了又如何,緊繃的牛仔褲讓腰內肉無所遁形,快炸開的襯衫讓全世界都知道妳的肚子快比胸部大。

於是妳痛下決心,只差沒有斬雞頭立誓,宣告從今天起老娘要開始減肥,神擋殺神,佛擋殺佛,一切只為了穿下店裡那件XS的外套。

想必很多女人都做過同一件事:買了一件穿不下的小尺碼衣服回家,當作激勵自己減肥的動力。

很多女人這樣做,做到的有幾個?
老實說,還真不少。

這是女人最可愛也最強悍的地方,為了漂亮,女人可以忍受一天只吃一餐,每天瘋狂運動,戒掉最愛的甜食,雖然睡覺還會夢到自己在吃麻辣鍋。

在一件夢寐以求的衣服面前,蜜糖吐司、馬卡龍、布朗尼、鹹酥雞、拉麵都是致命毒藥,是女人在美麗進化路上的絆腳石,一旦吃下肚會萬劫不復。

這種如鋼鐵般的意志,也常常被女人運用在愛情裡。

愛上一個男人,女人可以再也不去平時最愛的酒吧,乖乖待在家為他做飯洗碗;可以為他放下身段,討好他不講理的爸媽;可以忍住想翻白眼的情緒,陪他看一場漫長的棒球賽。

女人可以為了外表甩掉多餘的肥肉,為愛情磨掉身上所有稜角。

許多女人的身材像氣球,伸縮自如,體重計上的指針左右遊走,想瘦就不吃,不想減肥就不忌口。

只是女人常常忘了一件事,瘦過了頭可以大吃補回來,為愛情過度壓抑的自己,卻永遠開心不起來。

本文摘自:男人如衣服  Sphinx著  松果體 出版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